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主帥:年輕隊員開始成熟

王笑笑
2018年12月07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主帥:年輕隊員開始成熟

  中國羽毛球隊將於下周迎來今年最后一項重要賽事——世界羽聯巡回賽總決賽。昨天,國羽單、雙打組主教練夏煊澤和張軍在京對隊伍2018年的表現進行了總結。兩人表示,中國隊今年最大的收獲便是年輕隊員開始成熟、成績趨於穩定,各單項新生力量均有亮點呈現。

  夏煊澤認為,今年隊伍最可喜的是一些年輕隊員逐漸開始冒頭。其中,石宇奇首奪有“小世錦賽”之稱的全英賽冠軍,陳雨菲在中國公開賽中打破了女單長達兩年的“冠軍荒”,何冰嬌戰勝主要對手的頻率也有提升。“尤其女單,整體厚度在慢慢增強。”夏煊澤坦言,中國女單若要復興,確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們的目標不會變,要力爭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而男單在連續兩屆世錦賽丟冠之后,也開始注重后備人才培養和梯隊建設,“現在人才也慢慢多了。明年奧運積分賽開始時,會有更多人參與到競爭中。”

  張軍則表示,今年混雙表現穩定、男雙大賽戰績優異,都得益於人才儲備充足。而女雙因為裡約奧運會和天津全運會后大批選手離隊,成了“最困難單項”。下周,國羽將展開集訓,從全國抽調1996年至2000年出生的女單、女雙選手,篩選、挖掘好苗子充實到女雙隊伍中,擴大人才基數。

  同時,張軍還透露,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國家隊5個單項組都將進行“擴軍”。此外,國家二隊和青年隊的人數也將增加,各梯隊之間如何銜接也是教練組的重點課題。“這些事,我倆之前考慮得不多,以后要多考慮。”張軍說,“隻有梯隊建設完善、人才儲備豐富,隊伍才能健康地發展下去。”

  明年,國羽的重點比賽任務是5月在南寧進行的蘇迪曼杯、8月在瑞士巴塞爾進行的世錦賽以及4月29日打響的奧運積分賽。張軍表示,全隊最大的目標就是打好積分賽,爭取滿額參加東京奧運會。不過,由於大小數十項比賽貫穿全年,如何根據不同隊員的個體情況安排參賽計劃、處理好賽練關系,是教練組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羽毛球的規則就是這樣,所以要講究策略。”夏煊澤說,“一定要做好規劃,爭取以較好的排名進入奧運會前最后一個冬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