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廣東越野俱樂部大獎賽的探索與創新

2018年12月1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廣東越野俱樂部大獎賽的探索與創新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12月2日,星河傳奇杯·2018廣東越野俱樂部大獎賽·金灣越野嘉年華暨首屆頑野女車神大獎賽落幕。

本次大獎賽在珠海航展中心的地面裝備展示區(坦克場)進行,近萬現場觀眾近距離感受越野賽車的魅力。其得到了廣東省社體中心、廣東省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的大力支持,並由金灣區文化體育旅游局指導,珠海會展集團與車U匯集團聯合主辦,金灣區體育總會協辦,珠海市越野車運動協會、香山網、新覺體育承辦。另外,珠海星河傳奇地產成為本次大獎賽的冠名贊助單位。

專業組的決戰最終由廣恩建材賽車隊的黃鳳革以0.05秒的優勢領先隊友喬旭奪得該組冠軍,而賽前備受關注的美滿車城賽車隊榮盼盼登上了女子專業組最高領獎台,成為首屆頑野女車神,她的決賽用時甚至快於個別男子組的冠軍。

星河傳奇杯廣東越野俱樂部大獎賽分設專業組、公開大排量組、公開小排量組、UTV組、女子專業組、女子公開組六大組別,其中兩個女子組是為全國首屆頑野女車神大獎賽特別增設的,更是國內首設女子專業組的賽事。本次比賽更成為國內汽車越野場地賽中賽道最長、賽場硬件最好、頂尖高手最集中、女子組獎金最高、女車手最多等五項之最,參賽規格與陣容堪比國賽。

賽車運動一直被認為是小眾運動,作為賽車出圈計劃的發起方新覺體育為了能讓更多人了解並感受賽車運動的魅力,特別在現場設置了頑野生活中國越野影像紀實展覽,展出國內頂級賽車攝影師宋永川、梁振文、王勵華、於永剛的相關作品。賽場一邊是動態的飛沙走石,另一邊是靜態的攝影展,多維展示了賽車人的溫情與堅持、賽車場上的激戰與拼搏、賽車之路的歡笑與淚水,讓大眾能看到汽車越野競技的多個切面。

12月2日是全國第七個交通安全日,一直以來,賽車都被簡單地與飆車劃上等號,外界對這項運動也存在諸多誤解與爭議。但其實賽車手都是經過嚴格訓練,賽場嚴格遵守比賽規則,雖然汽車駕控技術高超,但他們在馬路上也不會有半分鬆懈。

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題為“細節關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意在提醒馬路上的行人和司機注重細節才可更好地保障出行安全。百名賽車手以身作則,在現場鄭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聯名進行“馬路不是賽道,謹記交通規則”的公益倡導。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