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托魯扎科夫進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1-2惜敗柴油機【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2月11日10:46

托魯扎科夫進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1-2惜敗柴油機【2】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1日凌晨,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新一輪客場系列賽首戰在俄羅斯奔薩市打響,對手為柴油機隊。比賽中,面對曾經擊敗過的對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打得並不保守,反而從一開局就與對手打起對攻。雖然在首節6分09秒被柴油機隊利用快速反擊先入一球后一度在場面上處於下風,不過從次節開始,漸漸穩住陣腳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還是堅持自己的比賽節奏耐心與對手展開周旋,並在末節比賽開場僅1分17秒就由英如鏑、馬卡羅夫助攻托魯扎科夫扳平比分。

不過此后的比賽中,陷入犯規麻煩的兩隊讓正常的比賽節奏演變成為了攻防戰,體能儲備更好、專注度更高的柴油機隊則是利用一次守區搶斷后的快速反擊在末節比賽14分46秒打進一粒少打多進球再次取得領先,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末節后半段發起了絕地反擊,但對手憑借頑強的防守保住了勝利的果實。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1-2惜敗柴油機隊。

柴油機隊成立於1956年,雖然成立時間早,但這支球隊在VHL時期的表現難稱令人滿意。柴油機隊曾在2013-14賽季收獲了第三名的好成績,不過在隨后四個賽季,他們分別隻排在了第10、20、19、19名。截止賽前,柴油機隊在已經出戰的32場絲路聯賽中,以14勝14負4加時負積32分的戰績位居積分榜第十九位。

數據方面,柴油機隊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53個,位居全聯盟第14位﹔場均失球2.78個,位居全聯盟第20位﹔多打少成功率14.1%,位居全聯盟第22位﹔少防多成功率78.9%,位居全聯盟第25位。雙方曾於9月21日在哈爾濱體育學院速滑館有過一次交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憑借菲利普·托魯扎科夫在末節的一傳一射以3-2逆轉擊敗柴油機隊。

出場陣容方面,胡楊的傷愈回歸讓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祭出了本賽季慣用的前鋒及后衛組合。司徒永恩、胡楊和康斯坦丁·馬卡羅夫搭檔一組前鋒,菲利普·托魯扎科夫、英如鏑和安德烈·馬克西姆搭檔二組前鋒,巴維爾·克魯基、黃千一和張澤森搭檔三組前鋒,項旭東、吳昊和左天佑搭檔四組前鋒。后衛線上,周柯林與譚佰文繼續搭檔一組后衛,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和付拉季斯拉夫·促裡科夫搭檔二組后衛,阿爾別特·波裡寧和胡天宇搭檔三組后衛,韓宇航和張嘉祺搭檔四組后衛。門將位置上,米哈伊爾·博雅爾丘克擔綱首發,段仕能替補。

首節比賽,兩隊一上來就擺開車馬打起對攻,場上的攻防節奏轉換很快,不過手感還有些冰涼的兩隊球員在傳接球的處理上失誤不少,誰也未能組織出流暢的進攻,這讓比賽的場面稍顯乏味。不過客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開局階段打得並不保守,幾組前鋒頻頻利用速度沖擊對手防線。

比賽進行到6分09秒,主隊從守區發動快速反擊,謝爾蓋·蘇列夫接隊友丹尼爾·薩武諾夫傳球右路快速突破,面對兩名防守球員的封堵,蘇列夫在客隊球門右側延長線上送出一記巧妙的反手挑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門將博雅爾丘克雖然判斷對了球路並及時作出扑救,但球還是打在他的護腿板上鑽入球網,1-0,柴油機隊取得領先。

先失一球讓主隊士氣大振,他們也漸漸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佔據上風。場面上雖不佔上風,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球員並沒有氣餒,反倒是在做好防守的同時,利用中區和守區的前搶多次策動快速反擊試圖改寫比分,不過在首次攻門質量不高的情況下並沒有做好落點的保護以及二次進攻組織。雙方以0-1的比分進入次節比賽。

經過節間休息的調整,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次節一上來就加強攻勢並扭轉了之前的被動局面,被迫全力防守的柴油機隊在比賽進行到2分33秒再遭打擊,尼基塔·卡普捷林犯規被暫罰離場,贏得五打四機會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依然在進攻端找不到刺穿對方嚴密防線的辦法,雖然偶有幾次耐心傳導扯出空當的威脅射門,但還是被對方門將封堵。

頂住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前半段的猛攻,柴油機隊從次節中段起漸漸找回狀態,雙方就此展開拉鋸戰。不過相比於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進攻端更多依靠遠射以及快速反擊中的小范圍配合形成射門相比,已經手握一分領先優勢的柴油機隊在進攻端打得更加耐心和從容,陣地進攻和快速反擊也更有章法。膠著的局面直到比賽進行到16分18秒才有所改變,英如鏑犯規被暫罰離場,人數佔優的柴油機隊立馬掀起進攻潮,被迫全力退守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並未慌亂,防守陣型保持的很好,這讓多打少成功率本就不高的主隊很難找到得分良機,雙方也在次節比賽中互交白卷。

末節比賽,柴油機隊開局階段稍顯鬆懈,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抓住機會利用快速反擊在開場僅1分17秒就扳平比分。這次進攻中,托魯扎科夫、英如鏑和馬卡羅夫在運動戰中打出精妙配合,先是托魯扎科夫帶球進入中區后橫傳中路,英如鏑帶球躍過藍線巧妙地將球停給身后的馬卡羅夫后繼續奔向球門,后者瞄准機會送出一記精妙的橫傳,左路無人盯防的托魯扎科夫直接揮杆勁射將球打進,1-1。

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的兩隊卻在接下來陷入犯規麻煩,先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黃千一和司徒永恩分別在2分25秒和6分57秒犯規被暫罰離場,柴油機隊謝爾蓋·蘇列夫又在10分11秒和犯規被暫罰離場,這讓比賽一度成為了攻防演練戰,而兩隊的門將當仁不讓地成為場上的主角。博雅爾丘克和弗拉季斯拉夫·福金用一次次精彩的扑救力保雙方球門不失。

末節后半段,比賽陷入白熱化,對抗的強度不斷升級。比賽進行到14分26秒,柴油機隊維塔利·柳利科犯規送給客隊五打四機會。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非但沒有來得及抓住人數佔優的機會擴大戰果,反倒被柴油機隊在14分46秒利用守區搶斷得手后的快速反擊收獲一粒少打多進球。在這次進攻中,柴油機隊馬克西姆·謝米恰斯諾夫在守區搶斷得手后第一時間將球撥給隊友葉戈爾·阿爾塔莫諾夫,后者不停球送出直傳,亞歷山大·塔拉索夫拿球后一路甩開回防的客隊防守球員直搗門前,面對博雅爾丘克,塔拉索夫挑射球門右上角得手,2-1。

這粒失球對球隊士氣影響不小,急於扭轉落后局面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又在比賽進行到16分18秒時因為英如鏑的犯規而面臨少打多局面,即使柴油機隊馬克西姆·澤西金在15秒后也因為犯規被暫罰離場而讓雙方場上各有四人,但士氣更勝一籌的柴油機會還是憑借全力防守保住了勝利的果實。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1-2憾負柴油機隊。

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球員們在第一節比賽進入狀態較慢,很多人都在考慮積分的問題。不過后面兩節球員們發揮的很不錯,找回了狀態,可惜的是卻在比賽臨近尾聲時犯下致命錯誤。”

莫斯科時間12月12日18: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移師俄羅斯喀山體育館,挑戰本輪客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雪豹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