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池世錦賽首日 中國隊成績喜人

李蓓
2018年12月12日08: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池世錦賽首日 中國隊成績喜人

昨晚(11日),2018年國際泳聯短池世錦賽在杭州開幕,首日比賽共進行了七個決賽項目的爭奪。中國選手表現出色,一共獲得一金兩銅的佳績,同時創造三項全國新紀錄。汪順成為本次世錦賽中國隊第一位金牌選手。

由於頭號競爭對手瀨戶大也為了保200米蝶泳,放棄了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爭奪,汪順便成為該項目無可爭議的頭號冠軍熱門。最終汪順以1分51秒01獲得冠軍,實現該項目短池世錦賽兩連冠,也為中國隊拿下本次短池世錦賽首金,同時這也是中國選手在短池世錦賽歷史上獲得的第40塊金牌和第110塊獎牌,1分51秒01的成績也打破了汪順自己保持的1分51秒45的全國紀錄。

力保200米蝶泳的瀨戶大也以1分48秒24如願奪得該項目冠軍,並打破南非選手勒克洛斯保持的1分48秒56的原世界紀錄,創造了本屆世錦賽的第一個新世界紀錄。中國選手李朱濠奮力拼搏,以1分50秒39的出色成績獲得該項目第三,並且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這也是李朱濠第一次在世界大賽(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和短池世錦賽)上進入單項前三。勒克洛斯以1分48秒32獲得亞軍,創造了新的非洲紀錄。

此外,朱夢惠、楊浚瑄、劉效菡和王靖卓組成的中國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隊以3分30秒92獲得該項目決賽第三。侯鈺杰、曹犄文、何峻毅和余賀新組成的中國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隊在決賽中獲得第七,並以3分10秒55打破全國紀錄,美國隊以3分03秒03奪冠,並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昨晚比賽前,先進行了本次短池世錦賽的開幕式,孫楊作為東道主杭州的代表,成為開幕式的焦點。但孫楊並沒有報名參加此次比賽的單項比賽,隻報名了接力項目。短池世錦賽顧名思義,是在25米長的泳池裡進行的比賽,對於主攻中長距離自由泳的孫楊來說,將近2米的身高,要在25米長的泳池中經過多達幾十次的轉身實在是一種煎熬,短池比賽實在不適合他參加,此前他也隻參加過幾站短池世界杯,本次在短池世錦賽上亮相,還是他職業生涯中的頭一回。根據國際泳聯的規定,隻有在指定的賽事中達標,才能獲得本次大賽的參賽資格,而孫楊並未參加這些賽事,所以他隻能在接力賽中一展身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