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汽女排逆轉上海隊獲三連勝

黃志陽
2018年12月12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逆轉上海隊獲三連勝

  在昨晚進行的本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復賽第五輪角逐中,坐鎮光彩體育館的北京汽車女排先輸兩局后上演逆轉,以3比2力挫上賽季亞軍上海隊,收獲三連勝。

  此前的賽會制精英賽,北京隊曾經3比1擊敗上海隊,並以全勝戰績昂首出線。但到了主客場制的復賽,北京隊發揮起伏較大,前四輪僅獲2勝2負﹔上海隊則未嘗敗績。

  本輪對決的結果直接關系到兩隊能否縮小勝場差距,北京隊主帥張建章賽前要求全隊放低姿態、沖擊對手。不過,隊員們開場后犯了“慢熱”的毛病,攻傳配合不默契,前兩局相繼以17比25和14比25告負。隨后張建章調整陣容,讓新秀劉夢瑤、外援魯爾克分別擔任主攻和接應,北京隊表現回勇,以25比1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又連續挽救賽點,以29比27再扳一城。決勝局戰至9平,北京隊攔網發威,頻頻得分,最終以15比10鎖定勝利。

  技術統計顯示,老將劉曉彤打滿5局,拿到全場最高的25分,替補出戰的魯爾克也有18分進賬,成為本隊贏球的大功臣。賽后,魯爾克還獲評單場最佳球員。

  本輪過后,北京隊以3勝2負積8分的成績躍居積分榜第三位,天津隊、上海隊暫列前兩位。下一輪北京隊將於18日客場挑戰廣州恆大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