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市獲得2021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權

2018年12月13日2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楊磊) 當地時間12月13日上午(北京時間12月13日晚),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國際大體聯)常委會會議在葡萄牙布拉加市召開,由教育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及成都市人民政府組成的成都2021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世界大運會)申辦代表團出席會議並做申辦陳述。

成都市市長羅強、教育部國際司司長劉錦、駐葡萄牙使館大使蔡潤、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薛彥青等領導分別向大會作了食宿、交通、競賽、場館、安保、大型活動等方面的精彩陳述,全面闡述了中國參與國際大學體育運動和申請舉辦世界大運會、“辦賽事、辦城市”、推動國際大學體育運動發展的理念。國際大體聯主席及各位常委會成員對成都申辦各項工作予以高度認可,在之前征求所有執委意見后,一致同意將2021年世界大運會舉辦權授予成都市。

成都市長羅強向國際大體聯贈送禮物

最終,國際大體聯主席奧列格·馬迪欽與成都市市長羅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薛彥青共同簽署2021世界大運會舉辦權意向協議,標志著成都市成功獲得2021年世界大運會舉辦權,三方將於2019年3月1日在俄羅斯召開的國際大體聯執委會會議上正式簽署成都2021世界大運會舉辦合同。

據悉,成都2021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8日至19日舉辦,運動會共設籃球、排球、田徑、游泳等18個體育項目,屆時將有來自約170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名運動員及官員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