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各地新聞

2018年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展示活動舉辦

2018年12月1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場舞龍舞獅表演(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楊磊) 12月13日,以“校園綠茵,記錄我們的成長”為主題的2018年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展示活動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本次活動是由北京市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市校園足球運動協會承辦。北京市教委、北京體育大學、全國校足辦、北京市團委、發改委、北京足協、北京校園足球協會等單位的相關領導出席了活動,全市16區及燕山教委和304所市級和國家級校園足球特色學校的校長、教師及學生代表近兩千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全市26所中小學五百余名學生參加了本次文化節展示活動,整個展示活動分別從“春的成長、夏的熱情、秋的絢爛、冬的蓄力”四個篇章,多角度反映了校園足球如何通過校園足球文化的普及、與多種校園文化的融合、豐富多彩的校園教學、競賽、培訓、傳播活動的對校園足球整體的推動,對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進行了全景的展示。通過歌曲、舞蹈、啦啦操、情景劇、現場解說、足球技能表演,展示了孩子們才藝和技能。

學生足球文化節目展示(組委會供圖)

本次文化節展示活動現場,還專門舉行了“2018年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作品征集活動”的頒獎儀式,頒發了本年度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征集活動中獲得個人和集體獎項的個人和學校,並對積極參與組織校園足球文化節作品征集活動的學校和區教委進行了表彰,北京工商大學附屬小學等30所學校獲得了優秀組織獎,昌平等10個區教委獲得了突出貢獻獎。2018年度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作品征集活動從今年三月份啟動,從校園足球文化的實際出發,共分為個人和集體兩個方向,進行了包括標語、徽標設計、球衣設計、攝影、啦啦操、微視頻在內的11個類別的作品征集,全市中小學生積極踴躍參加,經過學校初篩后,全市共征集了近1229件作品,最終從中選拔出了400件作品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與往年相比,作品從創意設計、作品質量方面都有了顯著提高,這充分體現出北京市以校園足球文化塑造和傳播作為校園足球工作切入點的改革舉措收到了良好效果。展示活動現場,集中展示了百余件征集作品,受到了領導、嘉賓、師生代表的一致好評。

展示活動的最后,北京市校園特色校聯賽的冠軍北京八一學校和亞軍北京昌平二中小球員登場,與專程到場的邵佳一和北京中赫國安足球隊隊員李思琦進行了現場互動,李思琦帶領孩子們進行了專業的熱身,邵佳一則對雙方的3V3足球賽進行了點評,他高度肯定了校球員們扎實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比賽意識,並與李思琦一道向小球員們贈送了中赫國安2018年足協杯冠軍T恤和國安隊比賽服。

邵佳一、李思琦向學生贈送國安球衣(組委會供圖)

邵佳一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校園足球文化展示活動,感覺很震撼,沒想到校園足球文化在校園中開展得這麼好,生動、豐富,也很有激情,切實幫助孩子們親近了足球文化,相信他們將來在足球場上也會表現得很精彩!”

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陳立人在致辭中表示,作為體育的高等學府,我們非常注重和北京市教委合作,近年來,北京體育大學先后通過“高參小”等項目積極參與到了中小學的學校體育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發揮專業體育院校的學科優勢,幫助孩子們實現他們心中的足球夢想,去推動校園足球文化普及,積極培養孩子們終身體育意識和習慣,激勵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北京市教委巡視員、市校足辦主任、市校園足球協會會長王定東表示:“通過這次展示活動,集中展示了2018年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從而進一步擴大校園足球文化的影響力,激發學生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形成以文化為核心,輻射校園體育發展、思想道德建設等整體文化教育平台,激勵廣大中小學生積極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本次活動之前,北京市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北京市校園足球文化節展示活動。北京市教委有關人士表示,今后還將重點抓好校園足球文化的推動工作,將校園足球文化節展示活動打造成真正屬於中小學生自己的校園足球文化的節日,踐行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