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首屆中國冰雪大會將在京舉行

黃志陽
2018年12月15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中國冰雪大會將在京舉行

  下周六,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打造的首屆中國冰雪大會將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丁東昨天表示,區別於一般的論壇或博覽會,這次大會將是一場以“參與、體驗、互動”為主要內容的冰雪盛會。

  屆時,組委會將全方位展示冬奧會各個比賽項目,設冰雪文化展示、運動明星互動、新材料新工藝展示及冰雪VR、AR等科技體驗區,還包含民俗冰雪項目體驗、兒童劇展演等內容。除了真冰場,現場還有仿真雪場和仿真冰場,人們可自由體驗多種冰雪項目。此外,大會還將首次設置中國古代冰雪運動歷史文化展。

  作為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后的示范性群眾冰雪品牌活動,本屆大會從22日至24日為期3天,直接面向社會大眾,有意參觀者可關注“中國冰雪護照”微信公眾號並注冊,免費獲取門票。

  中國冰雪大會日益臨近,冬運中心聯合京津冀三地體育局圍繞“歡樂冰雪、健康中國”為主題的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也隨之啟動。京津冀體育局的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今冬大眾冰雪季的具體安排,三地將圍繞“3億人上冰雪”的總體目標,結合自身實際開展全民健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