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海口集訓結束 主帥裡皮愁愁愁

張喆 謝澤楷
2018年12月16日09: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口集訓結束,裡皮愁愁愁

昨日(15日)下午,裡皮率領的中國男足國家隊在海口結束了最后一場熱身賽,結果以6比0擊敗山東魯能U-23。此役之后,裡皮和國足在海口為期兩周的集訓宣告結束。12月18日深夜,裡皮和國足將從廣州出發前往多哈,進入亞洲杯備戰的最后沖刺階段。屆時,前往阿聯酋亞洲杯的23人名單將正式出爐。

熱身賽兩套陣容輪換

在上一場熱身賽中,國足以7比2大勝中乙球隊延邊北國。雖然國足取得很多進球,但因為對手實力不強,因此防守端兩個失球暴露的問題令人擔憂。

山東魯能U-23是目前參加全國U-23聯賽中唯一保持不敗的隊伍,該隊將在12月18日於武漢塔子湖基地參加U-23聯賽爭冠組的比賽。魯能U-23陣中擁有不少多次入選國奧、國青、國少等國字號梯隊的球員。跟延邊北國相比,魯能U-23看上去更能給國足制造更多威脅。

這場熱身賽,山東魯能一線隊主教練李霄鵬、領隊郝偉兩位前國腳也在現場觀戰。比賽分上下半場,一個半場的比賽時間達到60分鐘。上半場,裡皮派上武磊、郜林、金敬道、朴成、鄭智、吳曦、李學鵬、石柯、馮瀟霆、張琳芃和顏駿凌11名球員。憑借這套陣容,國足在上半場結束前以2比0領先,進球的是郜林和石柯。其中,郜林打進點球。

下半場,裡皮對國足的陣容進行大輪換。另外11名球員肖智、於大寶、於漢超、蒿俊閔、池忠國、趙旭日、劉洋、於洋、劉奕鳴、張呈棟和王大雷上場。結果趙旭日在下半場打進3球,劉奕鳴打進1球,幫助國足以6比0取勝。此外,裡皮在這場熱身賽中沒有派上韋世豪和范曉冬,上一場熱身賽兩人同樣沒有獲得出場機會。

張鷺有望火線復出

由於進行封閉訓練,因此國足在海口集訓期間,球員和裡皮的一舉一動都無法被外界熟知。不過,從國足陣營傳出的零星消息來看,目前的國腳和裡皮的身體和心理狀態都不理想。

首先,因為本次集訓在中超賽季結束后進行,一直到亞洲杯結束,前后近兩個月,這意味著入選的國腳基本上隻休息了不到兩周時間。這樣必然導致國腳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極度疲勞。果然,在這次海口集訓中,裡皮麾下的國腳遭遇了空前的傷病潮。

曾誠是第一個因訓練嚴重受傷退出本期集訓的,火速頂替他的是王大雷,但王大雷屆時是要去德國治療的,因此基本很難出戰亞洲杯。第三門將張鷺此后又遭傷病,醫生診斷至少要休整半個月,恐怕也難隨隊出征。

如此一來,亞洲杯上顏駿凌的第一替補恐怕隻能由U-23小將郭全博來擔任。不過,昨日也有消息稱,張鷺的傷病恢復情況理想,有望趕上亞洲杯。張鷺的傷情不是舊傷復發,只是疲勞導致的拉傷,他隻需一周左右時間就能恢復正常訓練。

眾多問題懸而未決

除了門將位置,國足其他各個位置也有球員在海口期間出現傷病,裡皮幾乎很難湊齊健康的球員進行合練。對此,隊長鄭智認為十分正常,畢竟今年的聯賽爭奪太激烈,很多球員都有傷病累積在身,而這次海口集訓是裡皮出任國足主帥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集訓,但球員的身體卻承受不了。

裡皮表示:“這也確實是我們第一次有充足的時間讓球隊在戰術、體能儲備方面有更好的准備,我們12月1日到7日只是踢了一場比賽,很多技戰術的要求包括體能儲備的目標沒辦法辦到,正好利用這段時間去完成。”

裡皮目前正為國足傷病多、球員狀態差、防守漏洞大、進攻不力等新舊問題傷腦筋。另外,目前中國足協對國字號的管理模式、裡皮亞洲杯后的去留、國腳的受傷補償等問題均懸而未決,讓人感到本次亞洲杯對國足來說很“雞肋”!本次海口集訓,國內不足5家媒體到現場採訪,足見其受冷落程度。

根據安排,國足將休整3天。接到通知的球員將於12月18日傍晚在廣州集中飛赴多哈,准備展開第二階段備戰。12月24日和28日,國足將與伊拉克隊和約旦隊進行熱身賽,並確定參加本屆亞洲杯的球員名單。裡皮已表示,會在多哈集訓期間確定最終23人名單。12月29日,國足將轉道阿曼奔赴本屆亞洲杯舉辦國阿聯酋。國足在本屆亞洲杯小組賽的對手之一——吉爾吉斯斯坦隊目前已在多哈展開備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