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8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完美收官

2018年12月17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王雪純) 12月16日,2018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凌河落下帷幕。江西一方虎山獲職業男子組總冠軍,名門世家九江包攬公開混合組、男子精英組總冠軍,集美大學、聊城大學分別收獲青少年男子、女子組總冠軍。

據悉,新賽季初中華龍舟大賽對賽制進一步改革,在取消職業女子組同時,增設了公開混合組和男子精英組,並對高校隊伍的普通學生、體育生做了明確劃分,賽事的參與性、公平性、競技性得到顯著提升。隨著六場分站賽熱力開展,總決賽成為了檢驗改革效果最好的“試金石”。本次總決賽為期兩天,首日,職業男子組各單項預賽、半決賽戰罷,年度衛冕冠軍樂從羅浮宮在200米、500米項目上無緣決賽,爆出賽季最大冷門。在第二個比賽日中,端午節福州站冠軍江西一方虎山在職業男子組三個單項上實現大滿貫。並且,從12月11日至16日,陵水還將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包括陵水黎苗疍家水上文化暨中華龍舟大賽主題展、龍舟隊見面會暨龍舟賽開放體驗日、龍舟水陸對抗賽、水上特技秀等亮點活動,借助總決賽的熱潮,打造年度文化盛會。

從2014年開始,海南陵水就與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結合在一起,賽事連年成功舉辦。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春梅表示:“陵水與中華龍舟大賽攜手走過了五年,通過舉辦國家級的龍舟賽,讓我們陵水的知名度和旅游產業得到了顯著提升。五年來,我們在做好賽事保障同時,積極改善著賽場周邊環境,不僅鼓勵了百姓積極參與到龍舟活動中,也促進了陵水競技龍舟發展。”今年是海南陵水連續第五年舉辦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陵水不僅見証了總冠軍王朝的潮起潮落,也經歷著體育+城市辦賽模式下的更新換貌。

隨著今年總決賽落幕,五個組別的年度總冠軍全部誕生,他們將有機會參加明年泰國舉行的世界龍舟錦標賽。“從當前看,中國龍舟水平在世界領域已不佔優勢。面對未來的國際賽事活動,我們隻有在新的思想意識、科學方法、管理體制下,才能跟上龍舟發展的腳步,推動中國龍舟在世界領域的實力。”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余漢橋表示。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