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2019年“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暨國際冬泳邀請賽1月遼寧興城舉行

2018年12月1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李碩)2019年“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興城站)暨“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發布會12月18日在北京舉行,宣布賽事將於2019年1月13日在興城海峽水域舉行。

2018年年初,位於遼寧省西南部的興城市圍繞如何讓興城在大海冰封的冬季旅游“熱”起來的命題,開創了在冰海中舉辦冬泳賽。2018年首屆興城冰海冬泳賽,在臘月廿五舉家團圓的這個賽期,吸引了數百人參賽。2019興城海峽冰海冬泳賽延續首屆的項目經典,設置個人和接力兩個項目。個人項目,為男子、女子分齡組25米競速﹔接力項目,為4×25米混合接力,要求每隊至少一名女性,不限泳姿。預計2019興城海峽冰海冬泳賽比賽期間的水溫將在-0.5∼-2度左右。海水的冰點和淡水的冰點是不一樣的,海水的冰點在-5度到-3度之間,所以結冰的海水的溫度是要低於我們平常游的淡水河流和湖泊的,這一點還需要請參賽選手留意。

本次賽事,面向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團體會員單位,相關大中型企事業單位,來自包括香港、澳門、台灣的全國各地的冬泳愛好者公開招募。同時,賽會還將特邀國際冬泳代表隊參加。本次賽事報名信息將在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報名通道將設置在“智享未來”的 微信平台上,冬泳愛好者可以無門檻報名。

對於要做強“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的緣由,興城市副市長王代林給予解答:“我們一直在圍繞興城市的發展深入思考。興城是我國三大泳裝制造業基地之一。2017年,興城泳裝總產量達到2.2億件(套),總銷售額實現140億元,佔全國泳裝銷售額的40%,佔全球的20%。泳裝制造業要繼續做大做強,我們也深深的意識到,未來興城的發展來到了制造業向體驗經濟升級轉換的關鍵時期。我們探索將興城的海洋、溫泉、古城等旅游資源和泳裝結合,在冬天打造推廣興城冬泳,在夏天普及推廣海上馬拉鬆,這裡不僅僅有精美的泳裝,我們正探索將興城從泳裝制造業輸出型經濟向興城市體驗旅游目的地城市轉變。”

本屆比賽由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支持,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興城市體育局、興城市旅游局協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