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江門恩平站)圓滿收官

2018年12月19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江門恩平站)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2018年12月16日上午,“騎行粵港澳,共贏大灣區”廣汽傳祺·2018(首屆)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江門恩平站)總決賽在恩平泉林黃金小鎮隆重舉行。各路精英巔峰對決,盡情享受心臟的搏動、肌肉的酸脹、汗流浹背的酣暢淋漓!作為本屆環大灣區自行車賽的收官戰,不僅為大家帶來一場高手雲集的決戰,也讓經歷了數站跋涉的騎手們在溫泉之鄉得到了身心的徹底放鬆。賽事全程由廣汽傳祺總冠名,中國人民保險提供保險服務。

廣東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會長王小康,廣東省黃村體育訓練中心主任、廣東省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蔡建祥,江門市體育局局長李廣義,恩平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兵,恩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永芳,恩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岑仲平,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白雲梅,恩平市政協副主席鄭將統,廣汽傳祺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華南營銷中心副主任曾偉強,中國文旅集團總裁、深圳金輝煌體育管理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譚嘉偉,開平市農村信用合作聯社副主任陳志華、廣州搏浪體育項目策劃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德勝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自行車挑戰賽是響應“促進經濟發展、發動全民參與、推進體育強省、提升各地文化旅游”的重要舉措。是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相結合的賽事,以專業帶動業余和大眾廣泛參與,建立以自行車運動為主題的“騎行+旅游”的新型體育旅游模式,推動大灣區城市體育、歷史、文化、生態、旅游的協同發展,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賽事突出一站一特色,結合城市當地歷史文化資源、自然資源、旅游資源、美麗鄉村等特色資源,打造體育特色旅游小鎮。

由於雨水意外來襲,競賽組第一組——22公裡山地自行車男子精英組准備開始比賽時,賽道還有些濕滑,這也對選手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經過激烈的爭奪,個人參賽的黃暖堂勇奪冠軍,志慶·榮譽車隊的楊靜和郭文魁分獲亞軍和季軍。也正是憑總決賽的出色表現,楊靜“逆襲”獲得該組別的個人總冠軍,志慶·榮譽車隊則榮膺該組別的團體總冠軍。“從第一站比賽到現在,我們有技戰術不成功的時候,也有像上一站一樣技戰術執行成功、最后卻意外滑倒的情況,但這一站還是能成功執行技戰術,最后把總成績翻上來,”楊靜說,“能得到這一成績,源於團隊內全體成員的刻苦訓練,配合成功,真的很感謝我的隊友,是他們為我保駕護航、一路把我送到了總冠軍的位置。”

30公裡公路自行車男子精英組的比賽,諾飛客UCC中國車隊成為最大贏家,本站賽事該車隊有四名車手躋身前四,包括獲得本站冠軍的鄒波。最終諾飛客UCC車隊的樊超、羅偉譽、鄭宏軒和鄒波依次位列個人總積分前四,車隊則以領先第二名超過500分的成績榮獲該組別團體總積分冠軍。憑借一系列卓越的成績,諾飛客-UCC車隊在最后一站拿下六位數字的總獎金。鄒波表示,榮譽是屬於整個團隊的,車隊分工很明確,配合也很默契,諾飛客UCC中國車隊的隊長巫帛宏則表示,本次比賽車隊的戰術計劃進行一直比較順利,沒有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狀況,最終拿到冠軍大家都很開心,非常期待明年的環大灣區自行車賽事,“希望明年的賽事在路線和距離的考量上更細一些,這樣會更完美,現在的距離有些短。”

其余組別的比賽中,16公裡山地自行車男子大眾組的冠軍由個人參賽的黃勝安獲得,22公裡公路自行車男子大眾組桂冠由康師傅高士特車隊的於家濱獲得。

自行車是一項極具親和力和挑戰性的運動,與環境保護、生態建設等理念高度契合,與文化傳播、旅游開發等資源相得益彰,與時尚健身、綠色出行等天然融合,通過本屆賽事的開展,必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在體育、文化和旅游產業上的深度融合發展,攜手實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共贏。

本次賽事由廣東省體育局指導,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廣東省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深圳金輝煌體育發展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廣州搏浪體育項目策劃有限公司獨家運營,廣東萬綠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門市青少年體育聯合會、廣東體匯體育傳媒有限公司協辦,感謝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江門市體育局、恩平市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

江門恩平站結束后,首屆環大灣區自行車賽亦圓滿落幕。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共同走過了珠海橫琴、廣州黃村、佛山高明、深圳龍崗、肇慶德慶、惠州秋長、東莞厚街、江門恩平八個城市,盡情享受騎行樂趣的同時也領略了每個城市不同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體驗了“騎行+旅游”的新型體育旅游模式。為推動大灣區城市體育、歷史、文化、生態、旅游的協同發展,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貢獻了一分力量。騎行粵港澳,共贏大灣區,讓我們相約明年再會!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