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

向實戰化精細化著力

2018年12月20日04: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17日召開第二次執行委員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冬奧會、冬殘奧會示范場館建設等事項,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8年以來,北京冬奧組委按既定部署積極推動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根本遵循,把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放到這個大局下來把握,進一步對標對表,全面落實辦奧理念,做到相互銜接,整體推進。

  2019年是冬奧籌辦工作承上啟下、攻堅突破的關鍵之年。會議強調,各類機制要向賽時要求轉變,各種資源要向場館集中,各項工作要向實戰化、精細化著力。要落實“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要求,扎實高效完成好各項籌辦任務。加快國家速滑館、跳台滑雪中心等新建場館建設,推進首都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雲頂滑雪公園等現有場館改造,同步推進交通、水務、市政、通信、無障礙等基礎設施建設。統籌做好賽事組織相關工作,精心打造3個示范場館,建立場館運行工作體系和屬地保障體系,圍繞測試賽有序做好准備。全面推進住宿、餐飲、醫療、交通、安保等賽會服務保障工作,深入落實“科技冬奧”行動計劃,推進“相約北京”系列賽事市場開發工作。推動冬奧宣傳擴面升溫,精心做好吉祥物評選、修改和發布工作,組建冬奧會、冬殘奧會開閉幕式創意團隊和制作團隊,把冬奧會宣傳推廣工作與重大活動結合起來,提升影響力。加強專業人才培養,打造專業化、國際化籌辦人才隊伍。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繼續保持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密切合作關系。深入推進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實施“共享冬奧”公眾參與計劃,辦好冰雪主題文體活動,全力支持冬奧備戰工作。

  會議強調,要加強統籌協調,廣泛凝聚各方合力。冬奧組委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主動加強對接,健全工作機制。冬奧組委各部門要強化聯動配合,形成合力。要積極與中央部委溝通,調動各方力量,加快推動專項協調小組組建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示范場館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指出示范場館建設工作起步早、進展順利,為做好賽時場館運行打下了基礎。要進一步完善各類通用指導性文件,切實抓好場館的運行管理,人性化、個性化做好冬殘奧會各項設施建設,瞄准測試賽抓緊編制測試場館運行計劃和外圍保障計劃,抓緊研究制定場館化總體計劃,適時組建專門團隊,啟動其他場館運行計劃編制工作。

  會后,蔡奇看望了冬奧組委中來自河北省的部分干部,勉勵大家繼續保持干勁,堅定目標,共同做好冬奧籌辦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0日 14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