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抵達多哈備戰 最后兩戰確定亞洲杯名單

李航
2018年12月20日08: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后兩戰 確定亞洲杯名單(圖)

  多哈當地時間19日上午7時許,備戰亞洲杯賽的中國男足在主教練裡皮的率領下,順利抵達多哈並下榻於精英學院附近的火炬酒店。根據安排,球隊定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進行首堂訓練課。不過,考慮到隊員們舟車勞頓,所以訓練內容還是以身體恢復為主。盡快適應當地炎熱的氣候,將成為國足近期備戰的主要工作。

  國足是昨日凌晨從廣州乘坐包機前往卡塔爾多哈的,球隊出征前已經公布落選球員名單,所以這次出征隻有25名球員,范曉東、張修維以及有傷在身的曾誠都沒有隨隊出征。

  據了解,此次國足下榻的酒店是一家名叫“火炬”的超五星級酒店,軟硬件條件一流,而且距離訓練場極近,這也有利於國足在這裡的備戰。為了在生活與飲食習慣方面更接近於國內,中國足協專門讓酒店餐飲部門在當地物色了一位中餐廚師,以便飲食、配餐盡可能接近中國人的習慣與口味。

  根據計劃,國足在多哈將進行10天的備戰,這10天的時間對於國足將士而言非常的寶貴,這將是國足備戰亞洲杯的最后十天,也是給國足將士適應西亞天氣以及倒時差的時間,畢竟西亞國家即便是冬季仍然炎熱,對球員體能消耗極大,所以盡快適應氣候至關重要。另外,阿聯酋與我國有5個小時的時差,也需要幾天時間來調整。所以,在多哈備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國足將士能否充分利用好這段時間完成備戰任務,或許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國足亞洲杯的成敗。

  值得一提的是,國足為了檢驗備戰成果,還會與伊拉克和約旦進行兩場熱身賽,完成戰術磨合,並確定最終亞洲杯參賽名單。根據亞洲杯的參賽規定,每支球隊隻能有23名球員參賽,也就是說,國足在從多哈前往阿聯酋之前,還需要再做一次減法,還會有兩名球員離開球隊。

  根據安排,國足將於12月28日前往阿布扎比,這裡也是國足此次亞洲杯的大本營。從目前的熱身賽和人員安排來看,國足參加亞洲杯的23人名單還是比較清晰的,一些年輕球員恐怕很難跟著球隊出現在亞洲杯的賽場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