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足球世俱杯和2023年足球亚洲杯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1月09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陈晨曦)7日,2021年足球世俱杯和2023年足球亚洲杯筹备工作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世俱杯和亚洲杯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中国于去年10月获得了2021年世俱杯的举办资格。国际足联对2021年世俱杯进行了全面改革,赛制由过去的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由原来的7支增加为24支,共进行32场比赛。

  国际足联拟于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举办世俱杯(待国际足联理事会通过)。根据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意见,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8座城市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城市。其中,上海将举办世俱杯开幕式和决赛。

  2023年亚洲杯计划于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举办,共有24支队伍参加,将进行51场比赛。根据亚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意见,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成为2023年亚洲杯举办城市。其中,北京将举办亚洲杯开幕式和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表示,要抓紧成立赛事组委会,加强对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与国际足联、亚足联的沟通合作,抓紧抓好比赛训练场馆的规划建设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要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队伍,努力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介绍了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亚洲杯赛事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对近期重点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9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