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聯宣布索爾斯克亞出任球隊臨時主帥 至本賽季結束

2018年12月20日07: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索爾斯克亞 資料圖
索爾斯克亞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9日,英超曼聯俱樂部正式宣布挪威人索爾斯克亞出任球隊臨時主帥,直至2018/19賽季結束。

12月18日,曼聯官方宣布主教練穆裡尼奧下課。穆裡尼奧於2016年夏天接替范加爾出任曼聯主帥,帶隊期間贏得了一座聯賽杯,一座社區盾杯及一座歐聯杯冠軍。

索爾斯克亞出生於1973年2月26日,現年45歲。球員時代曾先后效力過挪威的克勞森寧根和莫爾德,1996年7月轉會曼聯。為效力曼聯的11年間,索爾斯克亞代表球隊出戰336場,打進126球,其中很多進球都是以替補身份打進。他共為俱樂部贏得過1次歐洲冠軍杯冠軍、6次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冠軍、2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4次慈善盾杯冠軍、2次豐田杯冠軍。2007年8月28日,索爾斯克亞正式宣布退役。

2008年,索爾斯克亞在曼聯青年隊開始了教練生涯。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索爾斯克亞擔任挪威莫爾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2014年1月至9月,索爾斯克亞出任威爾士足球超級聯賽卡迪夫俱樂部主教練。2015年10月,他返回挪威再次擔任莫爾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執教期間曾率隊獲得2次挪威超級聯賽冠軍和1次挪威杯賽冠軍。

正式成為曼聯球隊臨時主帥后,索爾斯克亞在接受俱樂部官網採訪時說:“曼聯始終在我心中,以這樣一個角色回到曼聯真是太棒了,我十分期待和這些有天賦的球員共事,也期待和俱樂部的每一個人見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