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大勝山東隊 鞏固勝率榜第四位置

王洋
2018年12月21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大勝山東隊鞏固排名

在昨晚進行的本賽季CBA常規賽第22輪中,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96比76大勝山東西王隊,取得兩連勝的同時,也鞏固了勝率榜第四的位置。

首鋼隊近來戰績不錯,近14輪僅輸1場。上輪主場有驚無險地逆轉擊敗吉林隊,傷愈復出的方碩展現出作為球隊核心的“大心臟”。反觀對手山東隊,國手丁彥雨航前往NBA發展,外援古德洛克和莫泰尤納斯近期先后意外受傷,該隊最近遭遇4連敗,因此不得不緊急更換外援。不過,新簽下的兩名外援勞森和桑普森都沒有辦妥注冊手續,本場無法出戰,山東隊隻能派上“全華班”。

首鋼隊的外援杰克遜因腳趾受傷本場繼續作壁上觀,單外援漢密爾頓帶領球隊在開場打出氣勢,以12比7領先。此后,首鋼隊進攻端出現多次傳球失誤,山東隊利用內線優勢一度反超比分。好在首鋼隊沒有慌亂,首節以20比19保持領先。

次節,首鋼隊投手群恢復手感,方碩和朱彥西先后命中三分球,首鋼隊擴大領先優勢。隨后,山東隊換上首鋼舊將張慶鵬,也想利用外線投籃掌控局面,但因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導致分差進一步被拉大。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9比40領先。

下半場,漢密爾頓的內線單打讓山東隊難以招架,盡管對方採用夾擊和繞前等多種方式試圖限制前者的得分,但效果不佳。第三節結束時,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5分。末節,首鋼隊主帥雅尼斯看到勝券在握,用塔瑞克將漢密爾頓換下,用“全華班”結束戰斗。

在杰克遜缺陣的兩場比賽中,首鋼隊依靠漢密爾頓、翟曉川和方碩的出色發揮拿到兩連勝,本場這3名球員再次得分上雙。

雅尼斯賽后表示,“賽前我就跟隊員講,無論對手處於什麼狀態,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首節全隊打得不夠興奮,還好后面通過積極防守找回了專注度,並拉開比分,最終贏下比賽。山東隊處於困難時期,我們隊也有傷病情況,所以這個階段對每支球隊來說都很重要。”

山東隊主帥吳慶龍滿意球隊的整體表現,但他也承認,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山東隊的實力還是比首鋼隊弱一些。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