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罕見瘋狂“三分雨” 火箭創NBA常規賽單場三分命中紀錄

馮愛軍
2018年12月21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瘋狂“三分雨”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愛軍)昨天的NBA賽場下起了前所未有的“三分雨”,鵜鶘隊共投進19記三分,創造了隊史單場三分命中數紀錄。不過由於鵜鶘以115:123不敵雄鹿,鵜鶘球迷壓根就高興不起來﹔而另外一場火箭隊以136:118擊敗了奇才隊,而且火箭全隊三分球55投26中,創下火箭隊史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同時也創下了NBA常規賽的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

在這場足以載入NBA史冊的比賽中,火箭后衛哈登命中6記三分球,保羅命中5記三分球,戈登與杰拉德·格林各命中4記三分球,PJ·塔克3記三分球入賬,丹紐爾·豪斯2記三分球入賬,邁卡威與加裡·克拉克各中1記三分球。有趣的是,火箭最后一記改寫紀錄的三分球來自於火箭最不會投三分球的球員邁卡威。

此前火箭隊史單場三分球命中數紀錄是24記三分球,而NBA歷史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是25記。2017年3月3日,在騎士以135:130戰勝老鷹的比賽中,騎士全隊三分球46投25中。

“我們打出了防守強度,打出快攻,打出節奏,這讓我們的投籃更輕鬆,有了空位出手的機會,這就是我們做的事情。”哈登賽后談起打破紀錄時說道:“我們一直都有不錯的出手機會,我們今天只是以高水准命中了投籃。我很開心我們做到了,這非常酷,非常酷......”這場比賽,哈登拿下了35分。

有趣的是,火箭主帥德安東尼賽后談及自己的感受時說:“看到球員們在比賽最后還有打球的目標,這總是好事,但是5連勝讓我更加激動。”至於他認為火箭為何可以命中這麼多的三分球?德安東尼滿臉堆笑地說:“我們擁有史上最好的控衛中的兩個,他們知道如何打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