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武術套路王中王爭霸賽江蘇太倉開賽

李金霞
2018年12月21日08: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武術套路王中王爭霸賽江蘇太倉開賽

  12月20日,為期三天的中國武術套路王中王爭霸賽在江蘇省太倉市舉行,共有來自江蘇、山東、浙江、北京等16個城市的36名運動員參賽,比賽項目包括“南拳”“太極拳”“長拳”三個組別,運動員們在賽場上展開激烈角逐,用拿手“絕活”亮相賽場。

  2018中國武術套路王中王爭霸賽分為武術套路賽、綜合才藝賽、自由命題拉票和評委分配票數四個環節進行。武術套路比賽遵循《國際武術套路競賽規則》(2005)的有關規定,按長拳組、南拳組和太極拳組進行分組比賽,各組拳術和器械兩項總分最高者,分別獲得“長拳王”“南拳王”和“太極拳王”稱號。獲得男、女“長拳王”“南拳王”和“太極拳王”的運動員將有資格參加綜合才藝比賽,表演與武術相關的內容,6位“拳王”各自的綜合才藝分、現場觀眾投票分和評委分相加,最終獲得分數最高者為本年度“王中王”。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江蘇省體育局主辦,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蘇州市體育局、太倉市人民政府承辦。(轉自12月2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