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洲杯即將開賽 國足多哈神秘備戰

宗倩倩
2018年12月23日09:4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杯即將開賽,國足多哈神秘備戰

  2019年亞洲杯將於1月6日至2月1日在阿聯酋舉行,距離開戰隻有半個月時間了。如今,國足已經結束了海南的熱身,到達了卡塔爾多哈,進行第二階段的熱身,還將與伊拉克和約旦進行兩場熱身賽。之后便將正式兵發阿聯酋。

  2018年對於國足來說,是失落而壓抑的一年。經歷了裡皮入主后在2017年世預賽中的回光返照后,今年的國足,從年初的中國杯便開始變得讓球迷大跌眼鏡。0︰6慘敗威爾士,0︰0被印度逼平,國足這一年的成績單顯得有些慘不忍睹。

  於是,2019年開年的亞洲杯,對於國足來說,是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而對於主帥裡皮來說,這也是他在任期中的最后一個任務。

  和韓國、吉爾吉斯斯坦、菲律賓分在同一組的中國隊,從牌面上看,小組出線並非難事。而且從賽程來看,國足也同樣有利,先對陣兩個較弱的對手吉爾吉斯斯坦隊和菲律賓隊,這樣,國足隻要在前兩場便拿夠積分,便可以避免與宿敵韓國陷入必須搏命的絕境。

  而國足與韓國的對決,也將是亞洲杯上最受關注的一場比賽。兩天前,韓國公布了本屆亞洲杯的23人大名單。亞洲一哥孫興慜位列其中,還有7名留洋歐洲聯賽的實力派國腳,今年夏天參加雅加達亞運會獲得金牌的球員也有6名。

  這其中,不僅對於國足,對於所有韓國將要面對的對手來說威脅最大的,自然是如今效力於英超熱刺隊的孫興慜。而戲劇性的是,由於熱刺隊要在1月14日戰完曼聯后才會放行孫興慜,也就意味著孫興慜的亞洲杯首戰,很可能就是1月16日與中國隊的比賽。

  而中國隊最終的23人大名單仍未出爐,看來裡皮還要在最后階段對手下的眾將進行一番考察。但在結果公布前,國足就已經獲得了一個略顯尷尬的“第一”——參賽球員平均年齡在24隊裡排名第一高,達到了29.3歲。

  拿日本隊舉例,在他們已經慢慢開始脫離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岡崎慎司這些老將時,開始倚重堂安律、中島翔哉、南野拓實這些新星時,國足卻依然需要在洲際大賽中帶上38歲的鄭智、年過三旬的趙旭日、馮瀟霆等老將,才會心安。

  此外,亞足聯此前評出的本屆亞洲杯值得關注的十大新星,中國隊也無人上榜。這些對於國足來說,都不是一個利好。如今在多哈熱身的國足,“一天兩練”,強度不小,但隻對外開放用來熱身和游戲的前15分鐘,戰術訓練完全封閉,而據傳接下來的兩場熱身賽也都將是封閉性進行。

  希望待國足半個月后揭開神秘面紗的那一刻,能夠完成一次全新的反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