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重慶冰雪運動季啟動助群眾冰雪運動開展

2018年12月24日09: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冰雪運動季啟動助群眾冰雪運動開展

  近日,重慶市首屆冰雪運動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重慶豐都縣南天湖四季滑雪場園區舉行。接下來,在主城區的商圈冰場和各區縣高山滑雪場裡,都將舉行豐富的冰雪賽事和活動,讓重慶市民可以參加體驗冰雪運動。

  據重慶市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冰雪部部長張歌介紹,重慶目前的冰雪人口在8000人左右,青少年長期練習冰球和花滑有300人左右。重慶市體育局還將組織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組織冰球、滑雪冬令營等活動,讓更多重慶青少年了解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

  據了解,如今重慶已經有10個建成的滑雪場館和6個室內冰場。下一步,重慶市將加大冰雪運動設施的建設力度,充分利用渝東北和渝東南的高山冰雪資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壩一湖”,創建3-5個競賽表演、健身休閑等特色的市級冰雪產業基地。(轉自12月24日《中國體育報》1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