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玩冰樂雪競冬運 中國各地迎來別樣冬日

2018年12月25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玩冰樂雪競冬運,中國各地迎來別樣冬日

  新華社哈爾濱12月24日電(記者王君寶)首屆中國冰雪大會日前在北京展覽館舉行,這是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在冬奧“北京周期”著力打造的示范性群眾冰雪品牌活動。在中國熱盼2022年冬奧會之際,冰雪旋風正在這個冬天以前所未有的影響力席卷這片土地。

  中國冰雪大會吸引了遠超預期的人流,運動明星互動、冰雪運動VR、AR等科技體驗、民俗冰雪項目體驗等豐富內容讓更多人、尤其是少年兒童感受到冰雪運動的樂趣。

  推廣冰雪運動,青少年是關鍵。全國青少年體育冬令營河北站暨“健康河北·歡樂冰雪——百萬學生上冰雪”活動22日在石家庄市無極山滑雪場開幕。來自石家庄市各學校的500余名中小學生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先通過體驗雪地跳繩、雪地拔河等趣味運動進行熱身,隨后在教練的指導下分組進行初級滑雪知識與實操的學習。該活動將持續到2019年2月末,預計在本雪季組織並帶動不低於5000人次的青少年進行滑雪體驗,覆蓋河北省60余所中小學校。

  在中國東北,創新性地玩冰樂雪在12月成為“熱詞”。

  23日,2018-19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黑龍江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姚偉麗介紹,2016到2018年該系列活動累計帶動全國數千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今年的活動集納四大板塊100項內容,貫穿整個冬季。

  毗鄰黑龍江省的吉林省,在21日迎來了第三屆吉林冰雪產品博覽會暨第22屆長春冰雪旅游節,活動涵蓋了多種冰雪文化的參觀和冰雪運動的體驗活動。來自尼日利亞的留學生易卜拉欣說:“三年前剛來長春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多人參加冰雪活動,現在冬天太熱鬧了。”

  沈陽市旅游委副主任閆守祝介紹,沈陽將以冰雪為媒,開展六大主題100余項冬季旅游活動,為海內外游客奉獻具有東北特色的冬季旅游大餐。

  在內蒙古大草原上,2018中國(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等極具民族特色的冰雪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呼倫貝爾市副市長馬進介紹,冰雪那達慕依托冰雪資源和特色民族文化,舉辦冬季英雄會、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等27項活動,邀請游客體驗“浪漫冰雪之旅”。

  各路投資商在看到東北冰雪“熱”現象后紛紛前來投資,紅星美凱龍文旅小鎮、恆大冰雪主題公園、北大壺冰雪小鎮等項目紛紛落地。輻射眾多行業的冰雪旅游業正在發力。

  冰雪運動在中國也已不再是北方獨有。12月6日,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正式啟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致辭時表示,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走出北方、跨過長江,是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具體實施。

  全國大眾冰雪季於2014年首次舉辦。前三屆啟動儀式都在北京舉行,第四屆啟動儀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上海將借助舉辦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的契機,進一步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推動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助力實施全民健身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助力2022年冬奧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