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启动

2019年11月2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赵欣悦) 11月27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40余家中央及京津媒体参加发布会。

丁东在致辞中表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后的第一个冰雪季。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求、大力营造冬奥会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冰雪运动发展新风貌的重要平台。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预计超过千万人次。”

据介绍,为更好发挥“京津冀”地区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的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放在天津,这是天津首次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将按照“情景式”、“嵌入式”、“行进式”的总体思路组织开展。届时,除了有冰雪运动员、中俄冰雪运动青少年、大众冰雪爱好者的精彩活动展示外,还将呈现群众冰雪运动大联欢的生动局面。

在发布会上,张欣透露了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和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设计安排。启动仪式将于12月12日在天津体育场外广场举办,与此同时,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也将正式开启。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将持续整个冬季,它必将成为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冰雪乐园。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还将围绕全民健身组织开展一系列突出惠民、带动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推出“十个1”计划:1系列惠民措施、1个冰雪机构、1批示范单位、1批等级标准、1项品牌赛事、1项品牌活动、1批冰雪场地、1系列冰雪培训、1对卡通形象、1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冬运中心希望通过“十个1”计划的实施,真正带领大家走出家门,走进冰天雪地,享受冰雪乐趣,从而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