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亞洲杯名單初敲定 裡皮攜24將奔赴阿聯酋

肖赧
2018年12月27日08: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攜24將 奔赴阿聯酋

  按照亞足聯的要求,參加明年亞洲杯賽的各隊應在開賽前10天提交23人的比賽名單,中國隊將如約提交名單。由於左后衛李學鵬此前因傷離隊,主教練裡皮隻需在24名留隊球員中“裁”掉一人即可確認國足亞洲杯陣容。不過由於受傷的門將張鷺正在積極康復,對於留用他還是年輕門將郭全博,裡皮仍需進一步拿捏,他於是決定攜全部24名球員赴阿聯酋,即便張鷺的名字暫不在這份23人名單中。國足亞洲杯23人名單的終極版需要在比賽開賽前才能最終敲定。

  在當地時間12月24日卡塔爾多哈進行的封閉熱身賽中,中國男足以1比2不敵伊拉克隊。對於中國隊輸球及導致輸球的防線低級失誤,主教練裡皮格外生氣。但對他和全隊來說,更重要的是針對熱身中暴露的問題及時解決,在亞洲杯賽前找到最理想的競技狀態。

  25日,中國隊繼續在阿斯拜耳基地訓練。前來報道球隊的記者們意外發現了門將張鷺的身影,這也是自球隊抵達多哈以來張鷺參加的首次訓練。不過張鷺自始至終都沒有參加高強度的對抗訓練,而是在場邊進行慢跑之類的恢復性訓練。

  張鷺回到了訓練場,但他能否參加亞洲杯?這個問題的答案直到26日全隊恢復一天兩練節奏為止還沒有得出。不過按照亞足聯的規定,亞洲杯各參賽隊應在本隊開賽前10天提交23人的比賽名單,這意味著無論張鷺能否在亞洲杯前達到參賽標准,中國隊都必須先行提交23人名單的初選版本。

  由於國足此赴多哈共攜25名隊員,李學鵬因跟腱重傷提前離隊,因此教練組正常來說隻需要從余下24名隊員裡“減”掉一人即可確定名單。考慮到共有4名門將隨隊來多哈,這裁掉的一人理應是門將。外界普遍猜測,這個人選將在受傷的張鷺和中赫國安年輕小將郭全博之間產生。

  據了解,在國足准備提交給亞足聯的23人初選名單裡,郭全博的名字赫然在列。小伙子在國足海口集訓前,除代表1997年齡段國奧隊在萬州國際邀請賽中有過亮相外,並沒有其他國際賽事經歷,他成為“被淘汰人選的熱門”似乎順理成章。但郭全博自從入選國足后,在訓練和熱身期間的態度非常積極,其能力也被教練組所認可。在張鷺傷情尚不明朗的情況下,教練組必須盡可能多地留住“備選”,畢竟接二連三的傷情出現需要教練們慎重裁人。

  在這種情況下,教練組做出了“帶全部24名球員奔赴阿聯酋”的決定。郭全博進入初版23人亞洲杯參賽陣容,意味著張鷺的名字暫時無緣23人名單。但據了解,亞足聯允許各參賽隊在賽前6小時最后一次調整23人名單,所以對於張鷺,教練組還沒有放棄。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8日國足將在多哈與另一支西亞球隊約旦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隨后全隊還計劃在抵達阿布扎比之后與當地一家俱樂部熱身,而誰也不能保証不會有其他傷號出現,這也是裡皮決定把所有24名球員帶到阿聯酋的原因所在。張鷺、郭全博到底誰能搭上亞洲杯末班車,答案在比賽開始前才能揭曉。

  作為本次亞洲杯賽平均年齡最大的球隊,中國隊未等比賽開踢就因傷病因素造成非戰斗減員,球隊備戰的困難可想而知。不過,隊員們並沒有因此而喪失信心,中衛馮瀟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達了全隊眾志成城力爭在亞洲杯爭榮的決心。在中、伊熱身賽期間,進球的武磊曾經被對手踩傷,不過據了解其傷勢情況並不嚴重,無礙他進行正常的訓練、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