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統確定今后幾年三大任務:備戰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世界杯預選賽

2018年12月2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范佳元)2018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27日在北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工作報告。2019年國家體育總局將全力抓好奧運備戰工作、切實加強對足球工作的領導、切實加強群眾體育工作、堅決做好反興奮劑工作。

苟仲文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戰以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是今后幾年體育系統面臨的三大任務。各運動項目、各保障單位都要切實推進,做好項目安排和人員布局工作,夯實重點項目、深挖潛力項目、惡補短板項目,突出訓練“從實戰出發”。

為落實北京冬奧會“全項目參賽”的要求,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堅持科技引領,跨界跨項選拔人才。截至10月底,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共有4004人,比2014年同期多6倍。會議還指出,2019年要深入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全面做好其他各項體育工作。不斷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標准化建設,持續擴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供給,提高全民健身服務均等化水平,全面做好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縣創建工作的評審和發布工作。體育產業要積極推動政策的貫徹落實,促進行業互動融合,開發新的體育產品,培育扶持市場主體。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8日 15 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