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大面積傷病再次來襲 首鋼男籃主場不敵深圳

王洋
2018年12月29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主場不敵深圳

  昨天,在CBA2018-19賽季的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83比93的比分不敵深圳隊。圖為北京隊隊員方碩遭遇對方隊員斷球。本報記者 饒強攝

  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25輪昨晚在凱迪拉克中心上演強強對話,排名聯盟勝率榜第四位的北京首鋼男籃主場迎戰排名第六的深圳馬可波羅隊。首鋼隊在半場領先的情況下,第三節被對手逆轉,最終以83比93輸掉比賽,遭遇兩連敗。

  本場,在杰克遜缺陣的不利情況下,雅尼斯安排劉曉宇和方碩兩名本土控衛輪流出場,配合內線的漢密爾頓和常林,與擁有李慕豪、顧全和於德豪等多名國手的深圳隊展開肉搏戰。

  面對單外援出戰的不利局面,雅尼斯的要求仍是從防守做起,開場后全隊利用積極的跑動,限制對方持球人的突破,但因進攻端命中率不佳,首節以13比19落后。

  次節,盡管首鋼隊隻能以單外援迎戰深圳隊的雙外援,但全隊眾志成城地防守,讓對手連續3次出現進攻失誤。首鋼隊則憑借14比4的攻擊波將比分反超。本節,首鋼隊打了對手一個32比21,半場結束時以45比40領先。

  經過中場休息的調整,深圳隊在第三節前半段打出20比4的得分高潮,一度領先11分。雅尼斯及時暫停布置了全新的進攻戰術,連續打成4次進攻,首鋼隊將比分追至60比64。但深圳隊內線擁有3名身高超過2.1米的高中鋒,依靠內線強攻,他們在第三節結束時以71比61領先。

  末節,首鋼隊在反擊中一味求快,但命中率不高,深圳隊始終保持10分左右的領先。缺少了杰克遜的串聯、組織,首鋼隊沒能上演絕地反擊,主場敗北后,吞下兩連敗的苦果。

  是役,在杰克遜缺陣的情況下,首鋼隊4人得分上雙。全隊的助攻數由此前的場均20次降至15次,三分球命中率也降至30%以下,失誤數更高達19次。在這樣的數據面前,想擊敗實力不俗的深圳隊,幾無可能。

  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一臉無奈地表示,“面對優秀的對手,單外援出戰比賽很不容易。其實,我並不想為輸球找任何借口,但你們都看到了,杰克遜沒有進入大名單,而漢密爾頓因腸胃炎這幾天一直在醫院裡度過。單外援打比賽,勢必會讓進攻端缺少火力點。”算上鼻梁骨折的常林、剛剛傷愈的方碩和帶傷出戰的翟曉川,首鋼隊再次被大面積的傷病影響了比賽狀態。對此,雅尼斯自嘲道:“是的,相比於主教練的身份,現在我更像一名醫生。但我們必須直面困境,還是繼續努力訓練,打好下一場比賽。”

  拿到本場勝利后,深圳隊在勝率榜上追平了身前的首鋼隊,兩隊同為18勝7負。而下一輪,首鋼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迎來天津隊,全隊隻有咬牙拿下對手,才能保持在排名聯盟第四的位置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