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年終之戰國內球員爆發 遼寧15連勝新疆連勝終結

2018年12月31日09: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綜合:年終之戰國內球員爆發 遼寧15連勝新疆連勝終結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CBA聯賽30日進入2018年最后一個比賽日,陣容不整的浙江稠州銀行隊和上海嗶哩嗶哩隊分別迎來國內球員的爆發,多人創賽季得分新高。浙江主場111:105終結新疆五連勝,上海則在末節遭遼寧逆轉120:126憾負。衛冕冠軍遼寧迎來15連勝。

  上海隊蔡亮、董瀚麟、劉煒和羅旭東等多名大將此輪均高挂免戰牌,而張兆旭的缺陣令上海面對擁有韓德君的遼寧隊時內線更顯吃緊。衛冕冠軍以33:22領先結束首節。但次節,上海隊便在弗雷戴特的帶領下開始反擊,羅漢琛、王潼相繼開火,本賽季此前僅出場一次的22歲小將顏鵬也在三分線外果斷出手。上半場結束,上海隊以57:54反超進入休息室。

  易邊再戰,上海隊多名國內球員繼續保持火熱手感,其中羅漢琛前三節八投全中砍下21分,並多次為弗雷戴特送上精妙助攻。上海隊在第三節結束時依然保持93:85的領先優勢,但無奈第四節衛冕冠軍祭出看家的全場緊逼,年輕的上海隊進攻成功率降低並失掉了領先優勢,遼寧最終驚險取勝。

  上海隊顏鵬取19分創個人職業生涯紀錄,此前僅出場一次的他在單場籃板、三分球、助攻和搶斷上也均創個人新高﹔羅漢琛拿下26分平本賽季單場得分個人紀錄﹔王潼取17分10個籃板,在兩項技術統計中均為本賽季個人單場第二高數據。

  浙江外援鄧蒙和當家后衛吳前傷停,隻能以單外援迎戰此前已豪取五連勝的新疆隊。浙江內線外援漢斯布魯出場20分鐘僅有4分進賬,但國內球員卻有五人得分上雙。其中程帥澎豪取39分創本賽季個人得分新高,新疆隊也在他一個人身上付出了13次犯規的代價。浙江在前三節便建立了兩位數領先優勢,末節雖被對手打出34:28的單節比分,但仍在主場迎來兩連勝。

  新疆隊國內球員亦有上佳表現,阿不都沙拉木交出全隊最高的26分和11個籃板的兩雙數據。俞長棟取20分列全隊第二。

  其他比賽中,吉林119:114取勝山西,深圳108:80大勝北控,北京107:86輕取天津,四川101:108不敵廣東。26輪戰罷,廣東隊依舊以24勝2負的傲人戰績領跑積分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