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状元秀”区俊炫:把老乡易建联当成最大偶像

宋翔

2020年08月22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21日上午,2020年CBA选秀大会在泉州举行。拥有状元签的上海队选中了此前在美国NCAA(全国大学体育协会)打球的区俊炫。身高2米10的区俊炫虽然在选秀前并未在上海队进行试训,但他曾经给上海队留下过深刻印象。去年9月时,上海队曾经到区俊炫所在的洛杉矶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当时区俊炫面对着上海队的张兆旭、董瀚麟以及内线外援莫泰尤纳斯的强力内线组合,一个人独得23分,并且多次上演过精彩的暴扣。

小学毕业身高超1.7米

出生于广东江门的区俊炫从小就比同龄孩子高出不少。据报道,他在小学毕业后身高就超过了1米7。之后在父亲的建议与指引下,区俊炫去了东莞篮球学校。

由于接触篮球时间较晚,区俊炫在最开始时明显感受到与其他人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通过更多的训练,比别人更多的付出去缩小差距。渐渐的,区俊炫在努力和坚持中愈发热爱篮球,“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对篮球有着深厚的感情,让我有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他曾这样说。

最终,区俊炫成了东莞篮球学校表现突出的学生,收到了来自美国高中盟诺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半额奖学金。

内线技术等方面均有提高

开始在美国生活,区俊炫也有诸多不适应,比如语言、生活习惯等,这时父母的帮助与鼓励,帮他渡过了这段难关。区俊炫说当时几乎每天都会与父母进行视频聊天,这让他有了更多的坚持动力。

一年后,区俊炫过了语言关,同时在篮球方面也有很多的提升。在高中毕业前,区俊炫被加州大学北岭分校教练看中,双方一拍即合。区俊炫在加入该校后,来到了竞争性更强、对抗更为激烈的NCAA舞台,在2018-2019赛季他场均上场16.1分钟,贡献4.2分、2.4个篮板;在2019-2020赛季,他场均上场9.7分钟,贡献3.5分和1.8个篮板。虽然数据不是很出色,但区俊炫经过了两个赛季的磨练,内线技术、对抗性以及自信心等多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这也为他面对即将开始的CBA新赛季做了很好的准备。

上海队以状元签选中他

以状元签选中区俊炫的上海队在上个赛季曾经在内线方面人员非常吃紧。特别是在赛季之初主力中锋张兆旭受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他们仅有董瀚麟、外援莫泰尤纳斯是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很多时候他们不得不将蔡亮、王潼等球员顶到四号位的位置。

区俊炫的加入必定会得到很多的培养机会与锻炼时间。而区俊炫的最大偶像是江门老乡易建联,他希望能够成为易建联那样出色的球员。这也是区俊炫今后的努力方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