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花滑全錦賽女單冠軍來自中國香港 曾在北京練過4年滑冰

孫海光
2018年12月31日09: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滑全錦賽女單冠軍來自中國香港,曾在北京練過4年滑冰

  2018/2019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哈爾濱結束,女子單人滑冠軍歸屬中國香港選手梁懿。16歲的梁懿曾在北京練過4年滑冰,目前正在美國訓練。

  梁懿自由滑得到124.24分,最終以190.17分獲得冠軍。圖/花樣滑冰協會

  昨天的短節目,梁懿便有出色發揮,僅以1分之差排在北京隊選手安香怡之后。今天的自由滑,梁懿倒數第二個出場,全場表現幾乎沒有失誤,勾手后外三周完成得非常出色。

  梁懿的這套自由滑得分為124.24分,最終以190.17分獲得冠軍。北京隊安香怡和陳虹伊排名二、三位,以個人身份參賽的華裔選手朱易排名第4。

  “今天覺得發揮挺好的,有些小的失誤,但可以讓我繼續努力,繼續成長。”首次參加全國錦標賽成年組比賽,梁懿並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她說能在比賽中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梁懿賽后接受採訪。圖/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對梁懿來說,這次全錦賽最大的壓力或許不是比賽,而是氣溫。從香港到哈爾濱,幾十度的溫差讓梁懿很不適應,“剛來哈爾濱時真的非常不適應,非常非常冷,所有的跳躍都感覺不太對,還好這幾天適應了一些。”

  對很多冰迷來說,“梁懿”這個名字有些陌生,她也是本次全錦賽唯一來自中國香港的選手。這個出生於香港的小姑娘7歲開始滑冰,從10歲起又到北京學習了4年,目前正在香港讀高一,“香港的冰場都在商場裡,差不多有三、四個冰場吧,現在學花樣滑冰的人很多。而且今年香港滑冰也進入精英體育,非常開心,這會讓更多人去學習。”

  去年開始,梁懿前往美國科羅拉多訓練,師從花滑界名教頭Tammy,“Tammy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她訓練時很嚴格,但比賽中會讓我放鬆。她是一個特別好的教練,非常懂比賽。”

  這是梁懿進入成年組的首個賽季,今年4月在曼谷進行的亞錦賽中拿到了第4名,“我覺得這個賽季還是挺不錯的,相比上個賽季進步了很多。”7歲開始練習花滑,梁懿已堅持了十年,“花滑最大的困難就是堅持,這個真的很難,每天都要做一樣的事情,還要控制體重。”

  除了堅持,還要不斷突破難度,梁懿透露會在訓練時嘗試四周跳,但目前還沒成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