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全華裔創造冰上奇跡 昆侖鴻星勇奪美國U19巡回賽冠軍

2018年12月3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2月31日,第三期奧林匹克訓練營圓滿落下帷幕。由參加訓練營的20位球員組成的全華裔隊伍以1:0險勝波士頓鷹隊,奪得了美國East Coast Wizards Holiday Tournament(東部奇才假期巡回賽)冠軍!

 

此次已是昆侖鴻星組織的第三次華裔女冰訓練營,今年五月首次集結了二十余名美國、加拿大優秀華裔球員,她們組成的隊伍在同期舉行的深圳“龍崗杯” 國際女子冰球邀請賽上連勝哈爾濱隊和浙江萊茵達隊,贏得桂冠。其中表現出色的營員林綺琪(Leah Lum)被選中,在今年大學畢業后正式成為一名職業球員,加入了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目前成績13戰得7分。今年八月,第二期訓練營在溫哥華舉行,桂嘉莉(Emma Kee)、凱斯(Betinol Kassy)和譚艷嬌(Jacquie Tam)表現出色,在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高校競技中屢建戰功,最后以不敗紀錄完美結營。與以往的訓練營不同,此次在波士頓舉行的第三期訓練營是首次在北美以參加當地聯賽的形式進行集訓,這也是華裔訓練營的備戰工作的全新升級。East Coast Wizards Holiday Tournament是美國東海岸享有盛譽的青年冰球錦標賽,以參賽隊伍水平高而聞名,參賽的很多球員未來都將在NWHL、CWHL這樣的世界頂級女子冰球聯賽登場。

12月28日開營以來,前三天四場比賽全勝,並在半決賽大比分戰勝布法羅野牛,穩穩進入決賽,對陣東部U19最強力量波士頓鷹隊。比賽開始雙方拼搶積極,16歲門將陳緹婭淡定迎敵,牢牢守門。第二節末張喜芳一波假動作騙過對手,直搗龍門,為廣東深圳隊添了一分勝算。最后一節對方撤下門將,補充一名前鋒隊員上場以6打5,所幸廣東深圳隊姑娘們配合無間,一次又一次化解危機。

賽后主教練鮑勃表揚道:“我知道你們可以,因為你們從第一場比賽就讓我看到了你們的努力,恭喜又一次獲得勝利,但不能忘記…”“繼續前進!”鮑勃執教兩次訓練營以來和隊員們已產生默契,還沒等鮑勃說完,隊員們已經接過了話。

“我可以看得到她們在八月份到現在這之間時間的努力,不需要多說也不需要時刻盯著,她們付出的所有都會體現在比賽裡,這樣的球員才是一支強隊會有的球員。”提到此次參加訓練營的20位華裔隊員,鮑勃盡是歡喜,“桂嘉莉我知道她上學的時候也是每天訓練5個小時,余安美在哈佛修了兩個學位,時間排得很滿也不影響練習。還有像凱斯(Betinol Kassy)、米亞(Mia delRosso),她們天賦很好,但你依舊可以看到進步。”

對於以比賽代替訓練,助理教練孫銳說道:“其實比賽才是最檢驗成果的,第一次我們跟國內隊伍比,第二次跟大學校隊比,第三次參加了當地的巡回賽,一方面也是找到最合適高效的方法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讓隊員多比賽積累經驗,跟不同的對手都有交鋒,能豐富她們的視野。”

隊員們將結束集訓回到學校,在各自的位置上繼續提高自身能力,等待下次集結。經過三次訓練營,隊員們越來越習慣彼此,桂嘉莉、陳緹婭、黃小華、招佩怡等不少球員都表示出強烈的歸國意願。球員們大多是祖輩移民,她們從小就或多或少接受著中華文化的熏陶,無論是借2022年北京冬奧的機會重新回到中國,還是為了圓滿親人的夙願再次連接祖國,一腔熱血注入中國冰球浪潮,都不會變成沒有回應的石沉大海,2022,她們正在路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