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投资人会议召开 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注册使用成热点

周萧
2019年11月26日08: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投资人会议召开,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注册使用成热点

25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由中超16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参加的联赛工作会议,对即将出台的新政进行交流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各俱乐部的参会代表大多为俱乐部总经理或副总经理。

从上周开始,就已传出中国足协将在下赛季推行新政的消息。随着足协发布的《各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合同工作的通知》,涵盖了限薪、转会、外援政策等诸多方面的联赛新政逐渐浮出水面。在今天的投资人会议上,各与会代表就新政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今天会议内容涉及到一个热点问题是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的使用和注册,即未来中超每家俱乐部最多同时注册2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每场比赛只能出场1人。对于此前外界曾有过的“多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代表同一支俱乐部队参赛,是否会影响联赛公平竞争”猜测,相关人士表示:“这种情况绝对不可能出现。”

此外,本土球员限薪、顶薪球员未经原俱乐部同意不能自由转会、超级外援概念等问题也均在今天的会议上提出,并由与会者进行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草拟方案并非明年联赛的最终方案,各俱乐部投资人在之后还会对此进行沟通乃至博弈。

按照足协的日程安排,《关于进一步推进联赛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望在下月正式公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