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球隊實力榜:雄鹿強勢登頂 勇士跌至第五

2019年01月0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時間1月1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1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榜,密爾沃基雄鹿強勢登頂,印第安納步行者殺進前三,金州勇士跌至第五。詳細排名如下:

1、密爾沃基雄鹿,25勝10負,上周第2

節奏:103.1(6),進攻:112.7(1),防守:104.0(3),每百回合淨勝:+8.6(1)

字母哥帶領雄鹿在近8場比賽攬獲7場勝利,排名已超越猛龍升至聯盟第一,而且雄鹿還是本賽季迄今唯一沒有遭遇過連敗的球隊。盡管伊利亞索瓦因傷連缺7場比賽,但板凳球員很好地彌補了他所留下的空缺。需要留意的是,新援喬治-希爾在加盟雄鹿后投籃命中率低至36.5%,但他在總共送出21次助攻的同時僅出現2次失誤,當他在場時雄鹿每百回合淨勝12.5分。

2、丹佛掘金,23勝11負,上周第1

節奏:98.5(26),進攻:111.0(8),防守:105.7(7),每百回合淨勝:+5.4(5)

掘金近期飽受傷病困擾,米爾薩普的回歸對他們而言顯然是火線救急。值得一提的是,掘金的防守效率已跌至聯盟第7,他們在過去5場比賽每百回合失分高達114.7分,而這也是他們本賽季迄今最差的防守表現。掘金在防守端的護筐表現尤其糟糕,近4場比賽掘金的對手在禁區投籃命中率高達75%,他們隻能寄希望於傷員的回歸能改善這一問題。

3、印第安納步行者,24勝12負,上周第5

節奏:99.0(25),進攻:108.3(18),防守:102.0(1),每百回合淨勝:+6.3(2)

步行者在迎回奧拉迪波后防守效率領跑聯盟,同期的進攻效率也回升至聯盟第9,每百回合能得111分,但這也得益於步行者近期相對輕鬆的賽程安排。邁爾斯-特納與小薩博尼斯都已漸入佳境,他們在奧拉迪波傷缺期間扛起步行者的大旗,而在奧拉迪波回歸后他們也延續了先前的出色表現。憑借著均衡的陣容配置與攻防表現,步行者現已躋身東部前三之列。

4、多倫多猛龍,27勝11負,上周第3

節奏:100.1(19),進攻:116.7(7),防守106.4(9),每百回合淨勝:+5.2(6)

猛龍現已連續10場比賽缺少洛瑞或倫納德,尤其是洛瑞,他近8場比賽有7場受困大腿與背部傷勢而高挂免戰牌。也正是因此,猛龍近半個月以來每百回合隻能得到102.5分,排名聯盟同期倒數第3,而范弗裡特、丹尼-格林與德隆-懷特在此期間的總投籃命中率也低至36%。猛龍后續的比賽並不好打,倫納德本周五將重回聖城挑戰老東家馬刺,而此后他們還將背靠背挑戰雄鹿與步行者。

5、金州勇士,24勝13負,上周第4

節奏:101.7(10),進攻:112.5(2),防守:108.6(15),每百回合淨勝:+4.0(7)

勇士近期處境堪憂,盡管說賽季還很漫長,但這支衛冕之師在現階段不得不擔心他們的穩定性問題。幸而持續低迷的克萊在上一場比賽狀態回勇,這或許將是勇士重回勝利正軌的好兆頭。勇士在12月份的攻防效率都跌出聯盟前10,進攻效率排名第13,防守效率排名第11,但需要留意的是,勇士在過去兩周打出了聯盟最低的失誤率,每百回合僅有11.4次失誤,這對勇士來說也是個積極的跡象。

6-10:俄克拉荷馬雷霆、波士頓凱爾特人、休斯頓火箭、聖安東尼奧馬刺與波特蘭開拓者﹔

11-15:洛杉磯湖人、費城76人、洛杉磯快船、薩克拉門托國王與猶他爵士﹔

16-20:達拉斯獨行俠、孟菲斯灰熊、邁阿密熱火、明尼蘇達森林狼與布魯克林籃網﹔

21-25:新奧爾良鵜鶘、夏洛特黃蜂、奧蘭多魔術、底特律活塞與亞特蘭大老鷹﹔

26-30:芝加哥公牛、華盛頓奇才、菲尼克斯太陽、克利夫蘭騎士與紐約尼克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