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深圳網球公開賽 王薔“搶分”出師不利

鄧菲菲
2019年01月01日08: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氣冷,深網更冷

2018年的最后一天,深圳的最低氣溫不足10℃,還不時有吹得人臉生疼的北風。在這樣刺骨的寒風中,參加2019年WTA深圳公開賽的王薔也被凍得手感全無,她以兩個3:6不敵美國好手裡斯克,連續第二年在深網首輪負於后者,新賽季“搶分計劃”出師不利。還好,由於去年王薔在深網也是“一輪游”,她的積分賽雖未增長也沒有損失。同樣遭遇“開門黑”的還有張帥,她在同時開打的另一場比賽中0:2負於突尼斯選手賈貝爾。

2018賽季王薔表現出色,世界排名躋身前20位,坐穩了金花一姐的位置。冬歇期王薔一直在深圳訓練,按理說她對比賽地也比較適應。不巧的是,超級寒潮在元旦假期來襲,深圳氣溫驟降,昨天的最高氣溫隻有14℃,最低氣溫更是不足10℃,惡劣的天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球員的發揮。面對去年深網曾經讓自己遭遇一輪游的裡斯克,王薔整場比賽都顯得不在狀態,6次拿到破發點隻兌現了1次,而自己的發球局則被對手6度破發,最終在苦戰95分鐘后以0:2敗北。

王薔賽后並沒有把失利歸咎於天氣,因為在她看來,大家受到的影響是一樣的。“今天的對手去年(深網首輪)也贏過我,實力還是很強的,”王薔說,“冬訓主要是在儲備體能,但訓練和比賽還是有一定差距,不管訓練多刻苦,新年第一場比賽都是最難打的。我希望還是積極面對這件事吧,不要去想太多,好好准備澳網。”同樣要“收拾球拍待來年”的還有前金花一姐張帥,作為深網7號種子,她在昨天以2:6、3:6負於突尼斯選手賈貝爾,同樣止步首輪。獲勝的賈貝爾將與另一位中國金花王雅繁爭奪八強席位。

昨日金花軍團唯一一場單打勝利來自於17歲的深圳小將王欣瑜,持外卡參賽的她以7:6(3)、6:4力克從資格賽殺出重圍的隊友荀芳穎,拿下自己在WTA巡回賽正賽的首場勝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