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CFCR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都嶠山站圓滿落幕

2019年01月02日13: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CFCR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都嶠山站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2018年12月30日,“吉營·逸城悅府杯”2018CFCR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廣西容縣都嶠山站圓滿落幕,經過為期兩天的激烈爭奪,泉林大河極限越野車隊鄧進勇/韓久祥奪得叢林越野的無限改PTO組別冠軍,恩平市越野俱樂部的兩個車組包攬電絞盤組冠亞軍。而代表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參賽的趙向前以3分22秒17的全場最快成績一舉奪得專業車組冠軍,董超海奪得公開組冠軍,另外一名代表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參賽的車手榮盼盼輕鬆斬獲女子組冠軍,而黑曼巴減震賽車隊的010號車手江達富登上了量產組的最高頒獎台。

本站比賽為2018賽季CFCR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的收官之戰,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車手參賽,CFCR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以叢林越野挑戰為主、場地越野為輔的綜合性品牌賽事。都嶠山站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深圳金輝煌體育管理發展有限公司、容縣樂源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容縣吉營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承辦, 本站賽事推廣單位為南寧播一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寒冷天氣中的速度與激情 各組別冠軍揭曉

雖然天氣寒冷,但仍然有近萬名觀眾來到位於都嶠山風景區的賽場觀看比賽,為決賽的車手吶喊助威。比賽為期兩天,在昨天進行的預賽中,場地越野賽的每個組別的前24名車手獲得進入決賽的資格,而叢林越野組在當天進行最后兩個賽段的終極較量。

盡管因為天氣寒冷的原因,本站比賽的叢林越野在賽道設計方向盡量避免了水道,但在一些自然障礙的設計上依然考驗著每一個車組的技術和經驗。在無限改PTO組別中,泉林大河極限越野車隊鄧進勇/韓久祥除了在SS4賽段有所失分,其余賽段都發揮了較高水平,奪得該組別冠軍。而來自烈風西鐵古車隊的施志堅/鄧英超雖然拿下三個賽段的最好成績,但在最后一個賽段損失了不少時間,最終與鄧進勇/韓久祥車組同積567分,但因為賽段總時間少而獲得亞軍。獲得季軍的是來越野e族高州分隊的曾卡/薛海濤。賽后,曾卡表示本站比賽的現場氛圍很好,賽道設計也很出色,最重要的是每個車組都玩得很盡興。

而在場地越野方面,決賽採用了更容易引爆現場氛圍的四車同發的形式,各種超車、翻車、激斗等精彩場面不斷涌現。最終,整體實力強勁的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佔據了專業組前六名中的五個席位,020號車手趙向前以全場最快的成績奪得冠軍,隊友李鵬程獲得季軍,佛山儒林四驅車隊的錢春志狀態出色,可惜最后以不到1秒的差距憾獲亞軍。在公開組方面,獲得冠軍的董超海為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再下一城,獲得第二、第三名的分別是貴港市汽摩協會余金德、東莞兄弟連車隊陳文。量產組的冠軍獎杯被黑曼巴減震賽車隊江達富收入懷中,亞軍為天蝸競技離合器車隊桂綠陽,季軍為江蘇機長賽車的王清華。女子組毫無懸念,代表容縣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參賽的榮盼盼輕鬆奪冠,隊友盧小燕獲得亞軍,季軍被廣西金剛越野車隊的王詩瑤所奪得。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