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2020年01月0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6日电(李长云、王毅)5日,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暨新年晚会在深圳南山举行,在为期一天的比赛时间里,从赛季前5个分站中脱颖而出的百余对选手各显其能,鏖战至深夜,产生出各自组别的总冠军。

职业组拉丁舞年度总冠军侯垚、庄婷

为了给选手和观众更好的体验,和往年相比,今年赛事的竞赛和活动内容均有所增加。除三大积分组别外,增加了分站赛A组新星前三名的会师之战,老中青三代明星选手的表演,青奥会、二青会、中国街舞联赛冠军选手的斗舞和新年舞会等内容。同时,对给予中国体育舞蹈工作大力支持的省市协会、媒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自2009年初创至今,已多次在深圳举办,本次是继2017年后,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再一次落户深圳。比赛从2019赛季延续到2020年,采用跨年的方式,用承前启后的寓意庆贺中国体育舞蹈的三十年。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说:“中国体育舞蹈三十年的历史就是破而融、破而立、破而进的历史。新的三十年,依然会是这样一个主题,突破与创新。”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总干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上下求索,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再度起航。让我们紧跟梦想的步伐,不忘初心不负芳华。”

最终,职业组标准舞的程丹/李祯妮、职业组拉丁舞的侯垚/庄婷、A组标准舞的邱禹铭/魏丽颖、A组拉丁舞的阎棒棒/杜玉君不仅夺得各自组别的冠军,还斩获了年度总冠军,王冠之上再次加冕。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