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彭帥因傷退賽 無緣深圳公開賽次輪

2019年01月02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深圳1月1日電(記者荊淮僑)深圳網球公開賽1日的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金花”彭帥在與克·普利斯科娃的比賽中一度拿到賽點,卻遭對手逆轉,最終在決勝盤因傷退賽,無緣次輪。

比賽一開始,普利斯科娃率先攻下彭帥的發球局,彭帥隨后則兩度回破,以4:1領先。隨著彭帥在第八局第三次破發,並隨后順利保發,她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彭帥以5:4領先后進入發球勝賽局,她在手握兩個賽點的情況下被對手連追4球,慘遭破發。盡管彭帥隨后把比賽拖入搶七,但在搶七大戰中以6:8落敗。

決勝盤,彭帥開局3:1領先,但普利斯科娃頑強地將比分追至3:3平。隨后彭帥出現傷情,離場接受治療,最終選擇退賽。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彭帥表示自己在場上是抽筋了。近期在不同的地方打比賽,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調整。本場比賽有賽點卻沒有拿下,感到十分遺憾。

普利斯科娃的次輪對手是資格賽球員尼庫萊斯庫。后者在與4號種子奧斯塔彭科的比賽中發揮出色,僅耗時51分鐘,就直落兩盤勝出。整場比賽,奧斯塔彭科出現高達35次非受迫性失誤。

女雙方面,中國隊的蔣欣玗/湯千慧、王欣瑜/荀芳穎均以1:2止步首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