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民相約冰雪文化節 2022共赴激情盛會

2019年01月03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正式啟動

近日,首屆“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在北京正式啟動。“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致力於建設全民參與的大型冰雪主題文化活動平台,通過文化推廣、科技展示、冰雪體驗等方式,將中國文化、冬季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打造北京奧運核心區規模最大、品質最高、周期最長的奧林匹克冰雪文化盛會。據悉,活動從1月6日正式開園,到2月19日閉園,持續整個寒假、春節、元宵節期間。

據了解,“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是在北京2022冬奧組委指導下,由北京國資公司、北投集團主辦,由北京國資公司旗下北奧集團、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市演出公司、北京水晶石數字科技公司、首都信息發展公司共同承辦,集中優勢資源共辦冰雪盛會。

作為“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第十屆鳥巢歡樂冰雪季升級成為雪上項目集中區。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到冰雪樂趣,今年鳥巢冰雪季面對15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免費開放。剛剛啟動“水”“冰”轉換的水立方,特別為冰雪文化節打造了佔地面積5000平方米的室外露天嘻冰樂園,包括一個國際標准冰球賽冰場、一個歡樂冰場以及冰滑梯。此外,在慶典廣場,主辦方搭建了國際范兒的冬奧文化集裝箱藝術小鎮,北演公司還將在園區內舉辦冬奧主題文體演出活動,滿足公眾對冬奧文化的多層次需求。

為了讓公眾更好地了解冬奧項目,文化節特別策劃了北京規模最大的高科技冬奧互動體驗展,第一次公開展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7大類、15大項的所有運動項目,以及平昌冬奧會中國小屋裡的高科技“冰嬉圖”。它包含了展覽展示、互動體驗、冰雪賽事和演藝娛樂等眾多的文體項目,讓市民百姓在奧運核心區提前享受到專業的運動場地和優質的文體服務,滿足公眾對冬奧文化和冰雪運動的多樣化、多層次需求。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