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黃隊集訓名單公布 老將任桂辛“轉型”訓練員

徐曉帆
2019年01月03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黃隊集訓名單公布,老將任桂辛“轉型”訓練員

  中國女足(紅隊)目前正在澳大利亞冬訓,作為其人才儲備庫的女足黃隊也將於1月6日在晉江展開為期20天的集訓。中國足協日前向各俱樂部、協會下發了2019年第一期集訓名單,共有25名球員入選。

  女超冠軍江蘇蘇寧有徐文紅、姚凌薇、李夢雯、翟晴葦、萬如意5人入選,山東體彩貢獻4人,上海、河南、長春各有3人入選,北京北控女足隻有王妍雯一人獲得征召。

  在教練組成員中,一張新面孔值得關注,她就是老將任桂辛。永川四國賽之后,任桂辛沒有入選國家隊。在中國女足加速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這位30歲老將的淡出並不意外。這次以訓練員身份亮相女足黃隊,算是一次轉型的嘗試。

  女足國家隊紅隊和黃隊模式是中國足協在2017年啟用的建隊結構,意在“雙軌並行”,備戰法國世界杯和東京奧運會。紅隊作為主力隊伍,代表國家參加各類國際賽事,黃隊則作為紅隊的預備隊伍,主要任務是儲備人才,並通過訓練、比賽在技戰術上與紅隊達到無縫銜接。

  這是新帥朴泰夏去年12月12日上任以來,首次帶領女足黃隊進行集訓。其團隊成員以韓籍教練為班底,中國女曲前主帥金昶伯將以體能訓練顧問的身份輔佐。

  附中國女足黃隊集訓名單:

  北京北控:王妍雯

  上海:閆錦錦、閆穎穎、繆斯雯

  江蘇蘇寧:徐文紅、姚凌薇、李夢雯、翟晴葦、萬如意

  浙江萊茵達:智杰、方曦

  河南徽商:王婷婷、韓淑雨、楊艷

  河北華夏幸福:賈向寧

  四川:何滎

  山東體彩:高鳳嬌、何璐瑤、邵丹、周莉

  武漢江大:劉艷秋、朱鈺

  長春農商銀行:烏日古木拉、劉靖、李一凡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