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王雅繁挺進深網八強 王欣瑜遺憾傷退

荊淮僑
2019年01月03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雅繁挺進深網八強,王欣瑜遺憾傷退

新華社深圳1月2日電(記者荊淮僑)深圳網球公開賽2日繼續展開較量。中國金花王雅繁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2:1逆轉戰勝突尼斯選手賈巴爾躋身八強。另一名中國選手王欣瑜在與莎拉波娃的對決中,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第二盤中途請求醫療暫停,最終遺憾退賽。

在王薔、張帥、鄭賽賽等本土球員紛紛止步首輪的情況下,王雅繁的表現備受期待。此前她以2:0輕取施米德洛娃,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

此役,王雅繁首盤狀態一般。盤中,她的非受迫性失誤逐漸增多,被對手兩次破發並連贏四局,以3:6先輸一盤。隨后,王雅繁不斷調整,在第二盤戰成3:3后,她率先完成破發。盡管此后遭遇對手回破,比分回到4:4平,但王雅繁頂住壓力,連下兩局,將大比分改為1:1。

決勝盤,王雅繁在首個發球局中連追四個破發點,艱難保發。隨后又連下四局,建立起5:2的領先優勢,並最終以6:4贏下決勝盤,職業生涯首次躋身深網八強。

在另一場比賽中,王欣瑜面對莎拉波娃。首盤王欣瑜以7:6(4)先聲奪人,次盤又取得2:0的領先。但莎拉波娃穩住陣腳,以3:2反超。此后,王欣瑜申請了醫療暫停。重新上場后,她的身體狀況仍未改善,最終宣布退賽。

賽后發布會上,王欣瑜表示,可能因為比賽強度比較大,在場上抽筋了。莎拉波娃則肯定了王欣瑜的表現,認為她在一個正確的軌道上前進,向大家展示了她的能力,令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其他場次中,白俄羅斯新星薩巴倫卡以2:0戰勝俄羅斯選手亞歷桑德洛娃晉級八強。女雙方面,段瑩瑩和沃拉科娃的跨國組合以2:0戰勝對手,率先晉級半決賽,本土組合彭帥/楊釗煊以同樣比分晉級。另一對中國組合王雅繁/張帥則由於王雅繁在單打比賽中腿有些拉傷,退出了雙打,無緣晉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