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KHL-葉勁光打進制勝球 萬科龍4-3復仇海軍上將【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1月06日09:50

KHL-葉勁光打進制勝球 萬科龍4-3復仇海軍上將【2】

北京時間1月5日15點,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上海三林中心迎戰海軍上將隊。此役,萬科龍隊一度3-0領先,海軍上將在第二節最后10分鐘連進三球,第三節葉勁光打進制勝球,幫助球隊以4-3獲勝,成功復仇。

1月3日,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主場以2-3憾負海軍上將,距離季后賽圈已經有4分差距。此役兩隊再次交鋒,主教練塔波拉調整了陣容,新外援肖爾進入一組,搭檔兩個邊鋒沃爾斯基和葉勁光,兩個首發后衛依舊是亞維寧和拉尤寧,門將則是卡胡寧。

駱嘉維塔塞克破門 葉勁光進球被吹

首節比賽,昆侖鴻星萬科龍隊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兩個邊路的進攻非常活躍,開場僅僅2分41秒,四組的兩位華裔打出一波精妙配合,26號海雲邊路傳中,埋伏在對手門前的20號駱嘉得球后突然一晃騙過對手,緊跟著一杆打門球進。

隨后的比賽,海軍上將13號尤格尼科夫犯規進入受罰席,萬科龍隊在多打少時間連續發威,聖皮埃爾傳球,沃爾斯基險些破門,緊跟著默特爾遠射滑門而過。恢復五打五后,萬科龍隊后衛出現失誤,海軍上將搶斷后形成二打一,關鍵時刻門將卡胡寧將球沒收,化解一次危機。

第12分鐘,沃爾斯基傳到后點,隊長葉勁光手起杆落,直接破門得分,海軍上將提出越位挑戰,裁判經過反復回看,認定越位在先,葉勁光的進球無效。之后,萬科龍隊再一次錯過多打少的機會。

節末,拉塔的連續前搶壓制對手,17分07秒,18號葉勁光下底回傳,43號維塔塞克藍線附近突然一杆遠射得分,幫助球隊以2-0擴大優勢。最后一分鐘,亞維寧傳球出現低級失誤,好在對手准備不足,萬科龍隊有驚無險,保住兩球優勢。

肖爾打進加盟首球 萬科龍連丟三球

第二節比賽,昆侖鴻星萬科龍隊持續給對手施壓,一組的沃爾斯基和葉勁光不斷進行突破,不過沃爾斯基的打門偏出毫厘。24分01秒,沃爾斯基將球傳到右路,近期才加盟球隊的外援71號肖爾一杆勁射破門得分,幫助球隊以3-0擴大戰果。

三球在握,萬科龍隊在陣容輪換時出現大意,一次多人被裁判捕捉到,帕羅拉頂替受罰。躲過這波少防多后,46號拉塔因為橫杆推擋被關進小黑屋,不到一分鐘,86號默特爾絆人犯規,萬科龍隊將面臨不到一分多鐘的三打五。

四防五即將結束的時候,萬科龍隊后防線出現漏洞,海軍上將一杆遠射直接打入球門遠角,將比分改寫為1-3。36分37秒,默特爾沒有回追,導致右路漏人,21號維克哈雷夫破門得分,海軍上將追至2-3,比賽懸念再起。

話音剛落,海軍上將再次把握住機會,47號米什申科破門得分。第二節后半節,海軍上將抓住萬科龍隊后防線的低迷連進三球,頑強將比分追至3平,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上。

葉勁光打進制勝球 萬科龍快意復仇

第三節比賽,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及時調整,耐心從兩個邊路尋找機會,追平比分的海軍上將顯然信心提升,從被壓制到互有進攻,場上呈現僵持局面。沃爾斯基邊路傳到中間,可惜肖爾的打門偏出毫厘。

中局階段,萬科龍搶斷成功后迅速發動反擊,快節奏進攻中,默特爾傳球稍顯猶豫,海軍上將防守隊員到位,化解了這次進攻。52分33秒,沃爾斯基在對方底線擺脫防守,送出妙傳,18號葉勁光一杆掃射破門得分,萬科龍隊以4-3領先。

隨后的比賽,大舉壓上的海軍上將有人犯規,多打少進行不到半分鐘,葉勁光鉤人犯規被關進小黑屋,海軍上將請求了暫停。賽末,海軍上將撤下門將全員壓上,關鍵時刻卡胡寧立功,成功捍衛住本方球門,最終萬科龍隊以4-3擊敗海軍上將,成功復仇。

根據賽程安排,1月8日19點30分,萬科龍將在客場迎戰烏法隊。

分享到:
(責編:趙欣悅、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