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杰克遜復出爆發 首鋼收獲后半程客場首勝

劉晨
2019年01月07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杰克遜復出爆發,首鋼收獲后半程客場首勝

  杰克遜貢獻32分和9次助攻。圖/Osports

  CBA常規賽今晚結束第29輪,北京首鋼男籃在第三節建立起優勢,最終以104比92客場戰勝單外援的上海隊,此役復出的杰克遜貢獻32分和9次助攻。


  上海隊弗雷戴特感冒輪休,張兆旭和董瀚麟兩名主力內線傷停。就在外界認為首鋼隊今晚必將輕鬆取勝時,他們第一節卻讓對手得到28分。次節伊始,主教練雅尼斯還立即請求暫停,表達了對防守端的不滿。

整個上半場,首鋼隊並不佔上風,翟曉川還因防守羅漢琛時有伸腿動作被判違體犯規。半場落后2分,雅尼斯直言球隊展現的並不是真正的自己,“特別是第一節,這根本不是我們想要的那副面孔。”
 

  杰克遜在第三節爆發,單節三分5投4中,拿下24分,首鋼隊則單節拿下37分。第三節最后1秒,他還命中超遠三分,幫助球隊帶著14分優勢進入末節。隨后,首鋼隊頂住上海隊反扑,收獲后半程第一個客場勝利。
 

  總結比賽,雅尼斯表示,上半場落后時全隊沒有急躁,而是耐心地通過輪轉讓更多球員去消耗對手,在下半場找到了自己的節奏。“我們在第三節打得不錯,通過防守建立了屬於我們的比賽,最終掌握了領先並保住了優勢。”
 

  休整一場后歸來的杰克遜拿下賽季第二高分,首鋼雙外援合砍61分。翟曉川和劉曉宇分別得到16分和10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