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胡楊打進本隊唯一進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客場1-4惜敗紅寶石

2019年01月07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6日晚,經過短暫休整后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再次踏上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的客場征程。他們在俄羅斯秋明市體育館挑戰目前排名第四的聯賽勁旅紅寶石隊。比賽中,紅寶石隊展現出了他們強大的實力,在全場比賽中一直壓制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打出了恐怖的射門和射正數據。在第二節很快就連續攻入三球取得大比分領先之后,紅寶石隊依然以迅猛的攻勢壓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抬不起頭來。不過,即便對手大比分領先,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沒有絲毫放棄的意思,繼續嚴格按照戰術指令組織好防線,並伺機依靠反擊機會威脅對方的球門。在守住了第二節剩下的時間后,球隊在第三節前半段抓住了對方大比分領先后的鬆懈,由胡楊完成補射扳回一球。

此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在反擊時發力,試圖再改寫比分。但可惜的是,球隊在比賽最后時刻換下門將卻被對方打空門得手,比賽的懸念也徹底終結。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客場以1-4的比分惜敗紅寶石隊。

暖心一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觀眾席上出現了幾名中國觀眾的身影,她們手執國旗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小隊旗,在遙遠的異鄉為來自中國的球隊加油助威,面對我們球隊隨行工作人員的鏡頭,這幾位正在俄羅斯秋明市上學的中國留學生,毫不吝嗇地展露出甜美的笑容以及對見到家鄉球隊的無比親切之情。

對手分析

成立於1959年的紅寶石隊是VHL聯賽中的傳統強隊。近四個賽季以來,他們在VHL常規賽中分列第11名(2014-2015)、第19名(2015-2016)、第10名(2016-2017)、第17名(2017-2018)。雖然常規賽戰績處於中游,但紅寶石隊卻在2016-2017賽季VHL季后賽中斬獲季軍,實力可見一斑。截止賽前,紅寶石隊在已經出戰的39場絲路超級冰球聯賽中,以27勝7負5加時負積59分的戰績排名聯賽第四位。

數據方面,紅寶石隊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67個,排名全聯盟第十二位﹔場均失球數1.87個,排名全聯盟第四位﹔多打少成功率14.1%,排名全聯盟第21位,少防多成功率88.1%,排名全聯盟第三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2018年10月14日在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與紅寶石隊有過一次聯賽交鋒,不過最終遺憾的以1-3敗北。

排兵布陣

陣容方面,司徒永恩和段仕能繼續留在KHL征戰,隊長雷布寧茨基傷愈復出,球隊鋒線上再次迎來一名MHL交流球員左閏呈。因此,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之前慣用的人員分組上進行了微調。前鋒線上,馬卡羅夫、胡楊和克魯基搭檔一組,馬克西姆、英如鏑和托魯扎科夫搭檔二組,張澤森、奧爾羅夫和項旭東搭檔三組,左天佑、黃鵬和左閏呈搭檔四組。后衛線上,周柯林和譚佰文繼續搭檔一組,雷布寧茨基和促裡科夫搭檔二組,胡天宇和波裡寧搭檔三組,張鵬飛和韓宇航搭檔四組。門將位置上,林辰約旦首發出戰,博雅爾丘克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剛一開場,紅寶石隊就率先發難,以潮水般的攻勢襲擾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防線。僅這一節比賽,紅寶石隊就打出了恐怖的44次射門和27次射正。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並沒有完全束手就擒,狀態上佳的林辰約旦用一次次地高接抵擋幫助球隊守住了0-0的比分。整支球隊在防守端都十分的堅韌,不僅防守站位出色,也多次以飛人封堵的方式來阻擋對方地射門。而在進攻端,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僅有為數不多地6次射正,但有5次射正球門。其中,對方28號曾在丹尼斯·亞赤捫尤夫曾在10分12秒被暫罰離場,給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不錯的多打少機會,不過可惜的是,在對方強大的進攻壓力之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不敢過於壓上。雙方在第一節握手言和,以0-0地比分來到了第二節。

比賽第二節,紅寶石隊繼續在進攻端發力。隊長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因為2分02秒時因為犯規被暫罰離場,這使得本就全面佔優地對手獲得了更大的優勢。不過,好在球隊隨后在壓力之下造成了的一次犯規,人數恢復了均等。比賽來到8分09秒,菲利普·托魯扎科夫被暫罰離場,這一次,紅寶石隊抓住了機會。8分31秒時,對方在陣地進攻中,右路的亞歷山大·克馬瑞斯特將球回傳到藍線前的斯丹尼斯拉夫·敦怙金處,斯丹尼斯拉夫·敦怙金做出假射真傳的動作騙過防守球員將球傳出,左路的曳格裡·珀泊夫一蹴而就取得了進球。0-1,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落后。一球領先后的紅寶石繼續發力,12分12秒時便再次取得了進球。在這一次進攻中,紅寶石隊帶球快速推進到攻區后,由伊萬·斯捷潘諾夫在右路完成了射門,球被林辰約旦扑出后,康斯坦汀·別洛夫在左路補射,林辰約旦再封堵,但時球沒能打遠,安東·尤格尼聒夫搶到第二點直接射門取得了進球。13分02秒時,胡楊也因犯規而離場,紅寶石隊在多打少中再次有所斬獲。13分39秒時,阿列克謝·克諾亞澤夫從球門后方繞到了場地左側,觀察了隊友站位后,他選擇將球橫傳,卡林·伊利亞接球直接射門。這一次,雖然林辰約旦碰到了球,但球還是從他身下緩緩滑進了球門。0-3,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大比分落后。此后,紅寶石隊依然繼續進攻,試圖直接拉大比分殺死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方面則快速從連丟三球的影響中走出,在剩下的時間內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務。第二節比賽就此結束,比分為0-3。

最后一節比賽,紅寶石隊的攻勢放緩,在防守端也有所鬆懈。這一節比賽裡,之前射門數相差很大的雙方縮小了差距,紅寶石隊16次射門8次中目標,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方面則為8次射門和5次射正。在頂住了因付拉季斯拉夫·促裡科夫被暫罰而形成的少防多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創造了一些不錯的反擊機會,並最終收獲了成效。8分30秒時,胡楊在攻區成功爭下球來,巴維爾·克魯基接球后直接跟上一杆勁射,球被對方門將扑出,跟進到門前的胡楊順勢將球補進。扳回一球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越戰越勇,繼續以防守反擊創造機會,並在比賽最后時刻選擇換下門將防守一搏。但可惜的是18分30秒時,球隊在藍線前出現失誤,瓦吉姆·克拉辰聒打入空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最終,全場比賽以1-4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惜敗。

技術統計

球員方面,巴維爾·克魯基助攻胡楊打入了本隊全場唯一一粒進球,林辰約旦完成了54次成功扑救。

賽后採訪

紅寶石隊主教練埃維金•米哈伊爾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這場比賽給我留下了兩個印象,在前兩節,球隊打得非常好,完全壓制住了對手﹔但在最后一節,我們給了對手太多進攻的機會。總體來說,守門員的發揮挽救了我們,但球隊在第三節的表現顯然是不及格的。”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表示:“12月26號比賽結束后,球員們放了個小長假,有一些球員去到了美國,這也讓我們的備戰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我們在前兩節的表現不是很好,但球隊的領袖們站了出來,帶領球隊度過了難關。在第三節,我們表現得十分出色,也打進了一粒漂亮的進球,我很高興球員們能戰斗到最后一刻。”

下場預告

莫斯科時間1月8日下午14: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移師俄羅斯漢特曼希斯克市滑冰館,挑戰本輪客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尤格拉隊。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