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裡皮:希望國足成為本屆亞洲杯的“驚喜”

王浩宇、劉寧
2019年01月07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希望國足成為本屆亞洲杯的“驚喜”

新華社阿聯酋艾因1月6日電(記者王浩宇、劉寧)中國男足即將迎來2019年亞洲杯小組賽首戰,在6日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主帥裡皮談到球隊目標時表示,希望國足能給中國球迷和本屆亞洲杯帶來驚喜。

“我們的目標很簡單,盡全力爭取最好的成績。”裡皮說,“我們知道像亞洲杯這樣的比賽,有日本、澳大利亞、韓國、伊朗這樣的強隊,同時也有會給人們帶來驚喜的球隊,我希望我們能成為這屆比賽的驚喜。我在中國工作了7年,中國球迷一直非常關注足球,希望這次我們能給他們帶來驚喜。”

國足小組賽首戰對手是隊史首次入圍決賽圈的吉爾吉斯斯坦隊,雖然對手看似“魚腩”,但裡皮表示教練組已經看過了吉爾吉斯斯坦最近6、7場比賽的錄像,球隊清楚如何應對對手的戰術特點和核心球員,關鍵是要打出自己的風格。

在自身問題上,隊長鄭智停賽是中國隊面臨的難題之一,不過球隊已有應對之策,“我們之前就知道鄭智被禁賽,所以備戰時在中場搭配上做好了准備”。

在過往三屆亞洲杯首戰中,國足都順利取得了“開門紅”,想要延續這一紀錄,國足取勝的關鍵是什麼?“真心,”裡皮一邊拍著胸口一邊說,“我們要帶著真心去打好每場比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