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於大寶救主對手烏龍 中國隊2-1勝吉爾吉斯斯坦隊

2019年01月07日20: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李乃妍) 北京時間今天19:00,2019亞洲杯小組賽C組首輪賽事打響,中國隊對陣吉爾吉斯斯坦隊。上半場比賽,中國隊表現差強人意。反觀對手吉爾吉斯斯坦隊有過不錯得分機會,並在第41分鐘憑借伊斯拉伊洛夫的低射取得比分領先。下半場,依靠對方門將烏龍大禮以及於大寶的進球,國足反超比分。最終,中國隊2-1逆轉戰勝吉爾吉斯斯坦隊,迎來亞洲杯開門紅。

第9分鐘,武磊在禁區弧頂處接隊友傳球,順勢起腳遠射打門,球沒有踢正部位被守門員馬佳什得到,這是中國隊開場后首次嘗試打門。

第14分鐘,吉爾吉斯斯坦隊右路長距離套邊形成突破,其內切傳中后形成連續兩腳射門,均被石柯封堵。

第17分鐘,郜林在小禁區左側拿球晃過塔戈,打門瞬間球被基欽破壞,及時跟進的吳曦一腳補射又被基欽上搶封堵。

第29分鐘,中國隊連續沖擊中形成攻門,武磊禁區前回做,吳曦迎上低射稍稍打偏。

第37分鐘,郜林在大禁區外圍左側傳中給小禁區前沿的武磊,后者門前沖頂沒有碰到皮球,球被吉爾吉斯斯坦隊員解圍。

第41分鐘,吉爾吉斯斯坦隊率先破門。吉爾吉斯斯坦隊擲出左側邊線球,穆爾扎耶夫在禁區左側肋部頭球擺渡到禁區弧頂,伊斯拉伊洛夫起左腳低射,球踢到右側立柱后彈入網內,中國隊0-1落后吉爾吉斯斯坦。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7分鐘,中國隊依靠對方烏龍球扳平比分!中國隊右側角球開出,小禁區范圍內,馬佳什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用一個類似籃球比賽扣籃的動作將球打入自家球門,中國隊1-1吉爾吉斯斯坦隊。

第55分鐘,郜林禁區左側突破后大力橫傳,皮球擊中前點接應的蒿俊閔后彈出底線。

第77分鐘,於大寶為中國隊反超比分!中國隊后場大腳開出,郜林在前場左側頭球擺渡找到身前的於大寶,后者帶球突入禁區左側,輕巧晃開門將后左腳推射空門得手,中國隊2-1吉爾吉斯斯坦隊。

5分鐘補時階段,中國隊利用壓迫逼搶較為有效地限制了對手的控球組織。最終中國隊2-1逆轉奏凱。

雙方首發及出場隊員:

中國隊:1-顏駿凌﹔19-劉洋、4-石柯(第46分鐘,11-蒿俊閔)、6-馮瀟霆、5-張琳芃﹔13-池忠國、15-吳曦﹔16-金敬道(第24分鐘,22-於大寶)、18-郜林、17-張呈棟(第89分鐘,2-劉奕鳴)﹔7-武磊

吉爾吉斯斯坦隊:1-馬蒂亞什﹔2-基欣、3-科祖巴耶夫、17-塔戈﹔9-伯恩哈特(第82分鐘,8-西迪科夫)、11-薩金巴耶夫、17-塔戈、18-卡舒巴-瓦列裡、21-穆薩別科夫、23-伊斯拉伊洛夫(第61分鐘,22-澤姆利亞努金)﹔10-穆爾扎耶夫、19-盧克斯(第78分鐘,14-巴蒂爾卡諾夫)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