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禁区内抢点被对手踹头 王霜拼尽全力无奈全队太紧张

徐晓帆
2019年06月26日08:3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禁区内抢点被对手踹头,王霜拼尽全力无奈全队太紧张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女足0比2不意大利,提前结束了本次世界杯的征程。比赛中,进攻球员王霜表现积极,但仍然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进球。她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球队输在没有表现得更强势更有霸气。

赛前与主帅贾秀全出席赛前发布会时,王霜承诺将展现出不同的风貌。此役,她进入首发阵容,与此前不同的是,她一开场就站在了前锋的位置上。

在备战意大利的将近一周时间里,王霜本人和教练组积极配合,逐渐找到了状态。比赛开局不久,王霜就用一脚远射威胁了对方门将。此后她屡屡在对方禁区前沿和本方右路制造威胁,状态要比此前出场时好很多。

比赛第26分钟,中国队右路送出传中,王霜门前抢点时被对方后卫踢到头部。倒地缓了片刻,王霜站起来投入比赛。她的拼劲也感染着队友,中国女足本场的精神面貌丝毫不逊于此前的任何一场。

裁判哨响的一刻,王霜难掩失落,含着泪徘徊在球场中央。但在赛后的采访中,王霜恢复了平静,并没有像队友李影、彭诗梦一样泪奔。总结赛事表现时,王霜说:“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不错,展现了技术能力和精神面貌,但是这场球输在自身没有表现得更强势更有霸气。”

虽然和意大利在世界排名上仅差一位,但中国女足在比赛节奏、对抗强度上却和对手相去甚远。王霜也承认球队的差距,“意大利全体敢于比赛,很享受地投入,展现其技术特点,而我们表现得紧张,自身技术状况出了问题。”

当被记者问道世界杯后是否会回归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时,王霜表示:“后面的事还需要继续跟工作人员和俱乐部沟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