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盛大開幕

2019年01月08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8日電 (記者王明峰)8日上午10時,“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在四川美術館盛大開幕。在剛剛進入的新年中,“為奧運喝彩”依舊在不遺余力地用自身獨特的方式宣傳奧運,助力冬奧。

“為奧運喝彩”是國際奧委會授權並主辦的體育文化項目,中國文聯為指導單位,2022北京冬奧組委及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為支持單位。項目旨在將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相結合,用藝術的方式呈現奧運,宣傳推廣奧運及中國傳統文化。

成都站是“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國內巡展的第二站。繼去年5月的山東站之后,“為奧運喝彩”此次將奧林匹克精神帶到了天府之國。此站展覽內容將分為兩個部分,奧運文化展及文化藝術展,分別展出奧運相關珍稀展品以及中國知名藝術家創作的體育題材的作品。展覽將從8日持續至20日,為期13日。

此次“為奧運喝彩”展覽共展出200余件奧運展品,包括奧運海報、火炬等珍稀奧運遺產﹔以及近百幅藝術家傾情創作的書畫作品,分布在美術館二層及三層展廳。二層展覽包括“‘我畫冬奧‘何加林師生作品展“,內容為此前“為奧運喝彩”藝術寫生團深入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以及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進行寫生的作品。以及綜合藝術作品展。同時,三層則會展出“范揚體育藝術展“,展出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副院長范揚創作的體育題材作品。展覽充分展現藝術家用畫筆描繪的體育,使奧運精神在藝術的方式中被傳播,被升華。

在完成了成都站的展覽之后,“為奧運喝彩”項目將馬不停蹄地去往瑞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辦2019年第一場海外活動—“中國紅”迎新春活動。通過國內外活動的聯動,“為奧運喝彩”將更加充分地宣傳奧運,同時推廣中國傳統藝術。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