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筹集的防护用品运抵武汉

2020年03月0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近日,“为奥运喝彩”组委会筹集的防护用品运抵武汉。据“为奥运喝彩”项目负责人吴爱华透露,这批防护用品对口定向用于湖北体育系统的防疫抗疫。

“武汉新冠疫情春节期间突然暴发,当时我们正在瑞士洛桑参与组织国际奥委会新春系列活动。每天看到令人揪心的消息,我和我的团队都感到忧虑不安,开始筹划着为抗疫做点什么。”吴爱华说。回到国内后,吴爱华多方联系,“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等多位艺术家也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拿起画笔,创作了大量抗疫题材的艺术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武汉加油。

不久前,活动组织者听说湖北体育系统防护用品紧缺,便联系相关企业紧急组织生产,从组织材料到下单仅用了4天时间就完成了3000件专业防护服的制作。“为奥运喝彩”合作伙伴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表示,这次新冠疫情情况特殊,形势严峻,社会各界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希望用我们的行动编织爱与温暖,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恒爱”无疆。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幷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该项目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