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英超榜首大戰日趨激烈!未來五輪或成關鍵分水嶺

2019年01月08日13: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記者 陳晨曦)1月4日凌晨,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以2:1的比分贏下了對陣利物浦的英超天王山之戰,終結了利物浦20輪的不敗記錄,並成功將雙方的積分差距縮小為4分,英超冠軍懸念再起,爭奪愈發激烈。

回顧曼城與利物浦的比賽,雙方對抗激烈,每球必爭,攻防轉換極快,勝負懸念一直保留到比賽最后一分鐘。曼城此役能夠驚險取勝,與其主場之利不無關系。須知在本場比賽之前,曼城球員們都背負著極大的心裡壓力,面對本賽季所向披靡保持聯賽不敗的利物浦,他們落后7分,歷史對陣也少勝多負,並無太多辦法,如果輸球,比分差距將進一步擴大,下半程的奪冠征程將變得無比艱難。

當然了,現場狂熱的氣氛也給曼城戰勝利物浦的力量和勇氣。在一片紅藍陣營中,一抹綠色閃耀現場觀眾的眼球。據悉,這是曼城中國區合作伙伴三雄極光組織中國球迷親赴現場觀賽。

贏得天王山之戰后,曼城雖仍落后利物浦4分,但卻可能是衛冕路上最關鍵一勝。一場勝利,此消彼長,相當於6分。能送給此前20輪不敗的領頭羊賽季首敗,証明了自己強大的實力,也極大的振奮了軍心。

雖然逆襲有望,但曼城未來1個月的賽程依舊非常艱辛。1月14日,曼城VS狼隊﹔1月20日,哈德斯菲爾德VS曼城﹔1月29日,紐卡斯爾VS曼城﹔2月3日,曼城VS阿森納﹔2月10日,曼城VS切爾西。5場比賽中,曼城將連戰阿森納與切爾西兩大強敵,此外,狼隊也是塊難啃的硬骨頭,本賽季前六球隊與之交手,僅利物浦獲勝。客戰紐卡一役,也未必輕鬆,貝尼特斯的戰術水准不見得遜於瓜迪奧拉,只是帳下缺乏頂級球星而已。

反觀利物浦,未來5輪將依次面對布萊頓、水晶宮、萊斯特城、西漢姆聯、伯恩茅斯,比之曼城,利物浦所遇的對手將輕鬆很多。

由此觀之,未來五輪或將成為英超冠軍爭奪的關鍵分水嶺,若曼城能夠頂住壓力,接連戰勝強敵,維持甚至縮小與利物浦間的分差,那麼壓力將會轉移到利物浦一方,到時歐冠1/8決賽也將打響,利物浦將陷入多線作戰的壓力,到時便是曼城縮小分差甚至反超的好時機。英超冠軍日趨白熱化,雙方未來表現如何?敬請期待!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