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創新升級 跨界融合 中國(廣州)體育產業創新大會成功舉辦

2019年01月09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由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支持,廣州市體育局、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華興體育用品發展中心承辦的中國(廣州)體育產業創新大會在廣州舉行。

本次大會致力於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創新高質量發展和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有關文件精神,打造支柱產業和幸福產業、促進民生經濟的目標,進行產業各細分領域創新話題的分析與研討,匯聚體育產業各方力量,為專家學者與業界同儕打造一場體育產業創新發展的盛會。

會上,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林瑛首先致辭,她表示本次大會在廣東舉辦對正處於體育產業進一步深入創新改革關鍵時期的廣東給予了信心和方向。改革開放四十年,作為前沿地的廣東,在體育事業上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體育產業總規模和增加值穩居全國第一。希望通過本次大會為體育企業的創新和發展帶來新的思路,也為廣東體育產業發展多出良策。

隨后,廣州市越秀區區委常委郭環代表大會舉辦地越秀區政府對現場的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期盼社會各界繼續關注和支持越秀體育產業發展,同時歡迎各類體育企業、體育人才到越秀投資創業,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致詞中表示:裝備中心首次主辦“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大會”得到了各方支持,本次大會圍繞“體育城市打造、體育旅游、科技體育創新、體育品牌培育、競賽表演業發展、傳統企業創新經營”等話題,邀請到來自省級體育管理部門、單項體育協會、權威體育產業研究機構和用品制造、賽事運營、體育培訓等產業實踐領域的近30位重量級嘉賓,分享他們的探索經驗。同時,大會還提供了創新體育產品的互動展示空間,供大家交流溝通的同時參觀體驗。希望大家都能夠通過大會有所收獲,有所啟發!未來,裝備中心還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在打造體育產業信息和資源交流平台方面多做工作。

致辭結束后,主題發言正式開始。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教授﹔國家體育總局科技助力奧運專家陳小平教授﹔華南師范大學教授譚建湘等幾位國內體育產業知名專家分別就體育助力城市品牌打造、科技助力體育產業創新和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產業發展機遇為題進行了主題演講。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中國籃球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青島市帆船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敏等三位來自體育管理部門的領導,就體育旅游的創新與發展、中國籃球的變革和帆船之都青島城市體育IP打造為話題進行了發言。

本次大會邀請到澳洲體育科技網ASTN主席詹姆斯·迪米特裡和Atrium Sports董事翁貝托·瑞蓋蒂。二人分別從依靠科技推動社區體育發展和體育大數據應用角度,介紹了澳洲體育產業的前沿經驗。

在精彩的主題演講之后,現場來自不同細分行業的體育企業家們上台進行了交流對話。作為此次大會的舉辦地,廣州市越秀區政府一直將體育產業的發展作為工作重點。本次大會上,越秀區文廣新局局長楊衛國也介紹了越秀區體育產業發展規劃以及一系列產業扶持政策、舉措。現場還進行了越秀區體育產業資源對接簽約儀式。楊衛國局長與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且為幾家企業頒發了合作証書。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