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性侵156位女性

徐邦印
2019年01月10日08: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性侵156位女性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裡·納薩爾。

  2018年1月,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裡·納薩爾性侵156位女性一案在密歇根州首府蘭辛市宣判,納薩爾最終被判入獄40至175年。作為美國體育史上最為轟動的性侵案,該案在2016年8月被曝光,直至今日余波未了。

  2016年8月,美國一家媒體曝光了美國體操協會的性侵內幕,隨著越來越多的受害者站出來,拉裡·納薩爾的罪行被逐漸揭露。

  納薩爾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和美國體操協會長期供職,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工作期間,身為醫學副教授的納薩爾是該大學女子體操隊的隊醫,同時也為其他女子運動隊提供醫療服務,納薩爾也在美國體操隊長期擔任醫生,曾是四屆奧運會美國女子體操隊的隨隊醫生。

  據報道,納薩爾性侵案的受害者大多數是從事體操的業余或者專業選手,其中還包括裡約奧運會4金王拜爾斯在內的多名奧運冠軍。在該案審理期間,一共有156位受害者出席了聽証會,並陳述了証詞。

  2017年12月,納薩爾先是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和視頻被判入獄60年。2018年1月,在進行了長達一周的量刑聽証會之后,法官阿奎利娜當庭宣判納薩爾入獄40至175年,她對納薩爾說:“你隻配待在高牆之內。你無法控制你的罪惡欲望,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對脆弱無辜的人群造成毀滅。”

  受該案影響,多名美國體操協會和美國奧委會的高層被迫辭職,美國體操協會前主席史蒂夫·彭尼更是因涉嫌故意隱藏性侵案証據被捕。2018年5月,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宣布,同意向納薩爾性侵案的上百名受害者支付總額達5億美元的賠償。2018年11月,美國奧委會正式起訴美國體操協會,希望剝奪該協會作為國家管理機構的身份。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